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银行业利润被窗口指导?10家银行率先披露半年报,7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来源:和讯网 2020-07-17 16: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银监部门对银行利润窗口指导引关注,据券商中国报道,7月初以来,银监部门对部分银行进行窗口指导,建议适当控制上半年利润增速。

一位地方上市银行高管透露,“没有文件送达,而是以口头通知形式提出,大意是上半年利润不要太多反映,增幅尽量不超过两位数,应该多计提拨备,把家底夯实,不良应核尽核。”

由于上市银行半年报尚未披露,详细业绩尚不得而知。目前,仅山西、吉林、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农商行公布了上半年业绩,从中提前可以看出部分银行业绩。

选取中国货币网已公布业绩的10家银行来看,总资产变化来看,除余杭农商银行、肇庆农商行外,另外8家银行上半年总资产均实现正增长。

具体在利润表现上,各银行差距较为明显。在10家银行中,7家净利润增速同比下滑,其中山西孟县农商行、山东莱州农商行净利润下降超过50%;另3家银行净利润虽正增长,但均为个位数增长。

7月11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不良贷款会陆续呈现和上升,银行要“及时填补拨备缺口,全面覆盖风险损失”、“切实补充资本”、“更大力度让利实体经济”。

银保监会表示,今年初以来账面不良贷款余额虽然增加不明显,但由于经济下行在金融领域反映有一定时滞,加之宏观政策短期对冲效应等,违约风险暂时被延缓暴露,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不良贷款会陆续呈现和上升。

以孟县农商行为例,截至2019年3月末、6月末,该行净利润分别为0.3亿元、0.76亿元。今年同期,孟县农商行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0.32亿元,可以看出二季度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根据利润表显示,孟县农商行上半年大幅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

银保监会指出,银行业机构要及时填补拨备缺口,全面覆盖风险损失。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各银行要根据客户真实风险水平,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评估潜在风险,并据此计提拨备。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