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fintech每周播报】百行征信再获发企业征信牌照;银行科技公司加速“联姻”

来源:和讯网 2020-07-17 11:5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行征信再获发企业征信牌照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告,完成对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百行征信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持有个人征信与企业征信业务双牌照的征信机构。

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等问题

7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主要出自于巩固深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整治成果、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综合考虑。值得一提的是,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强调,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等限制性领域。

泉州银行、网商银行发亿元免息券

7月15日,泉州银行、网商银行联合宣布,面向福建地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放总额1亿元的“无接触贷款”免息券。这也是免息券这一创新模式本地化的首次尝试。在此背后,支付宝为代表的科技公司,和银行近来互动频频,通过“消费券”、“免息券”、理财直播等方式,多维度探索传统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升级。

浙商银行两副行长履新 形成“一正六副”领导班子

7月14日,浙商银行发布《关于高管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的公告》,表示银保监会已核准刘贵山及陈海强两位副行长任职资格。

上海银行与蚂蚁集团开展“数字银行

7月13日,上海银行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数字银行――线上服务专区”业务合作协议,上海银行胡德斌副行长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上海银行积极把握互联网变革机遇的新起点,上海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与蚂蚁集团的合作紧密度。

建设银行区块链国际银团资产转让平台正式上线

为探索国际银团数字化经营的新模式、实现资产转让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建设银行自主开发了区块链国际银团资产转让平台。历经八个月的开发、测试及优化,该平台已于7月3日实现区块链公有云与新一代系统私有云同步上线。7月4日,平台完成首笔7000万美元资产转让业务落地。

巴克莱银行推出数字咨询服务Barclays Plan & Invest

7月14日,英国巴克莱银行集团宣布携手Scalable Captital推出数字咨询服务Barclays Plan & Invest,为用户提供更多专业支持,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投资计划。据悉,该服务最初将在至少有5000英镑投资资金的巴克莱现金账户客户中试行。用户可通过在线银行使用这一服务,并通过客服电话得到相应支持。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