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火上浇油,央行惊爆利好!

来源:和讯网 2020-06-30 21: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完美收官了,A股风景独好。创业板表现一骑绝尘,涨幅高达35.6%;深成指也大涨15%,但上证跌了2.15%,死活冲不上3000,让人有些遗憾!

魔幻的2020年,A股韭菜终于扬眉吐气一次,真是“活久见”。这印证了那句老话: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与危机共舞才能赚钱!上半年美股4次熔断,但依然创下新高;我们不仅经历了灾难,也见证了历史。

目前的市场,刀锋嗅到了久违的牛市气息,但只是创业板权重牛市,核心资产牛市,医药消费科技的牛市,并不是熟悉的普涨行情。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这半年,并不是上涨,而是“撕裂”,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剧烈分化!

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约360只股走出历史新高,但也有310只股创下历史新低!而3700多只交易的股票中,上半年上涨股为1772只,占比还不到50%,能跑赢创业板只有可怜的16%,是不是很意外?

以前A股得散户者得天下,所以炒作盛行;但现在世道变了,机构话语权越来越大,带来的市场风格切换是,趋势抱团成为潮流。

上半年排名前100名基金有63只医药;前50只中43只医药,前20基金19只是医药,唯一非医药是第20名的广发新经济,给科技股留住了最后的尊严!

在注册制背景下,80%资金追逐20%股票,20%股票撑起整个指数,这就是历史的进程。但结构性牛市也叫牛市,创业板都翻倍了,如果你还没赚到钱,应该好好面壁思过,而不是光去骂市场,适者才能生存!

刀锋认为,上半年这种剧烈分化,更多是疫情下的抱团,并非韭菜真的从良了!现在新股民少,小散没有太多话语权,只能跟着抱团。

但A股能维持指数牛和赚钱效应,加上20%涨跌幅和T+0新玩法,一定会吸引新韭菜进场,理财+储蓄资金也会搬家!届时,大A会有真正普涨格局牛市。

……

收盘后央妈又火上浇油,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很多人问啥是再贴现?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变相“降息”了!

今年央行三次降准,但降息迟迟未到!这次下调再贴现的利率,信号意义强于LPR,说明宽松的预期未变,利好股市和楼市。

这几天,有一位神秘人士余初心,在权威官媒发声,说“为了应对疫情所采取的特殊货币宽松政策,必然会有退出的时刻”,让很多人吓一跳,以为要收紧货币了!

但现在看来,有点过于担忧了。刀锋认为,只要全球疫情还在爆发,宽松货币政策就很难退出,因为民生最困难还未到来,就让泡沫再飞一会儿。

央行这个利好,能否刺激明天大盘冲上3000,可能性真不小。只要大金融+地产动一下,就很可能冲过去,但能不能站稳,依然是一大考验!

主板确实应该加油了,某家券商的策略分析师,都开始喊创业板3000点,这让上证情何以堪,简直是一种侮辱!

今天除上证外,深成指,创业板和中小板,都创下年内新高。沪指2440点见底以来,已经横盘18个月,同期创业板上涨120%,主板牛市何时到来!

过去这半年,大家都在如履薄冰,但股市还算争气!让股市涨起来,补贴一下1.6亿股民家庭,确实是最佳的选择,牛市才是消费最大的推手。

最后说个好消息,香-港国安法表决全票通过,记住这个时刻。巴菲特曾说过,没有人能做空自己国家而发财;而妄图分裂自己祖国的,注定会被唾弃!

坚持不易,给个鼓励,求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股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