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扎根基层不动摇 励精图治谱荣光――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成立十周年回眸

来源:和讯网 2020-06-30 10: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2010年6月28日,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经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批准正式开业,在距离九江千里之外的首都北京呱呱坠地,开启了她逆风飞翔的奋斗之路。

十年来,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紧扣“本地化、有特色、不做大、沉下去、能盈利、可持续”的经营原则,牢牢扎根基层,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居民创业为市场定位,不断进行金融创新,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截至2020年6月27日,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资产规模达50亿元,建设并拥有8家支行,连续多年被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评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高效、便捷、灵活的服务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逆风起航:扎根基层服务实体不动摇

十年是滔滔岁月长河中的惊鸿一瞥。在历史的长河里,十年太短。但十年时光对于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来说,别具意义。这十年是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由诞生到壮大的十年,是锐意改革持续发展的十年,是励精图治谱写光荣的十年,也是历经风雨,初心不改的十年。

十年间凭着九银人对事业的热爱,凭着干部员工不懈奋进,九银人扛起了大兴区金融服务的责任,持续践行着社会服务的使命和职责,不断书写历史新篇章。

开业照片

十年间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作为一家支农支小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从无到有,资产从几亿到50多亿,现有营业网点8家。利用网点优势,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实现点点联动,区域联动,构建起大兴金融服务圈,为大兴区的地方经济发展,为大兴区的老百姓金融需求贡献九银人的智慧。

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改变的是大兴区企业和居民对村镇银行的认知,不变的是一如既往地坚守村镇银行战略定位的初心。九银人以十年持之以恒的奋斗实现了华丽转身,实践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第二届全国十佳村镇银行”、“全国优秀村镇银行”、“2012年服务三农及实体经济先进单位”、“全国快速发展优秀村镇银行”、“全国百强村镇银行”……一项项国家级荣誉,见证的是九银人的拼搏与汗水,留下的是九银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印迹,获得的是国家和社会对于九银人不忘初心,坚守普惠金融的肯定和认可。

党建引领:四位一体铸“九银”品牌

“党建强,银行发展才能全面过硬。”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成立十年来,一直重视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为中心,统筹布局全行行的经营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树立“九银”品牌。

民主生活会

一直以来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干部及党员廉政警示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志愿服务

在稳步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大兴九银始终以社会责任感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尊重、关爱、分享”的家园文化。从0到8、从几亿到50多亿,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大兴九银对社会的那颗真挚感恩的心。

积极开展“助困帮扶”、“关爱孤儿”、“与您同行 共度六一”等系列公益志愿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我行积极投身于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各分支机构向属地政府捐赠口罩、方便面、牛奶、火腿肠等疫情防控保障物资,金额共计23万余元。

未来,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为大兴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九银力量,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强基固行:“以人为本”让人人皆可成才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设事关企业兴衰。

成功没有捷径。银行要发展,员工要进步就必须敢打敢拼、不惧挫折、不畏失败,就必须要做好服务,建好队伍。因为脚踏实地是对梦想最大的尊重。奔跑的力量,从不只是一时的力量,更是日复一日长久的坚持与奋斗。

大兴九银始终践行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善用好人才。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厨王争霸赛

九银人懂得陪伴的力量,生活需要温暖,更需要情感的精神食粮,所以大兴九银积极组织员工集体活动,增进彼此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当每个人都撸起袖子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时候,大兴九银才有了由内而外的自信,面向未来。

运动会合影

正是有了这份自信和向心力,十年间,每当困难悄然而至,难题直击弱点,所有的大兴九银人都毅然选择了并肩作战、共同面对。团结和无畏,成就了日后的开疆拓土;稳扎稳打,终筑壁垒。

十年前的大兴九银是一个异乡客,无依无靠、两眼一摸黑,而今的大兴九银8家网点遍布大兴,人才队伍壮大到103人,客户来自五湖四海。

今天,大兴九银软硬件条件不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焕然一新,金融服务更专业,更高效,员工队伍更团结,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十年征程,逐梦十年。当青涩褪去,历经孕育、调整、到稳步发展的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站在了新的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以奋斗者为本,以团结奋斗为荣的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马?O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