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直击民生银行股东大会 董事长候选人高票通过 董秘回应“让利”

来源:和讯网 2020-06-29 20: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为投资者“近距离”了解上市企业创造了机会。6月29日下午,民生银行在北京如期召开了2019年股东大会。

民生银行2019年股东大会现场

因受疫情影响,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只有22名,持股比例8.7%,和往年相比的确略显冷清。因未收到股东的交流请求,股东大会现场未设置交流环节。不过,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及董秘白丹等管理层代表悉数到场,对过去一年民生银行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提请股东审议。

在持续推进改革转型的带动下,民生银行2019年迎来近五年最好业绩,盈利指标和资产质量都有所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会换届后,董事长洪崎或将功成身退。洪崎表示,2020年民生银行将坚守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坚决完成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续写民生事业新篇章。

董事长洪崎作2019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消息称即将接棒洪崎的是“老中行人”高迎欣。民生银行6月6日发布公告称,在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上,董事会同意高迎欣为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为此,本次股东大会在会前增加了一项《关于选举高迎欣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临时议案》,股东审议通过后,高迎欣任职资格还需银保监会核准,任期自核准之日起算。

从民生银行今日公布的投票结果看,选举高迎欣为执行董事的临时议案已通过,普通股同意票数占比99.28%。

此外,疫情影响仍然深受关注。目前来看,疫情对银行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资产质量和信用卡贷款上,而对于主打民营小微的民生银行,外界也十分好奇其应对策略。

会后,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白丹回应称:“疫情对我们的影响相对来说还是会大一些,不过不良贷款还未有明显的增长,信用卡逾期问题较为突出,但是疫情不会影响我们整体的经营策略。”

2020年开局不易,对银行股来说注定难上加难,股东分红和企业让利是天平的两端,目前政策导向也是号召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谈及“让利1.5万亿”这一话题,白丹表示,对于银行来说,让利企业肯定是责无旁贷的,不过目前还未分派到具体任务,但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小微,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马?O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