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漳州分行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来源:和讯网 2020-06-29 16: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说,普惠金融是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就是普惠金融的服务重点,金融支持则是小微企业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在漳州市银行业协会的组织推动下,中信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遵循“真小微、真普惠、真作为”的原则,多措并举加大与客户的沟通对接,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全力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有温度的银行”。

战疫情,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全面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对制造业、民营小微等实体经济重要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同时,结合常态化的“党员先锋行动”“党员示范行动”活动,该行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通过“党建+普惠”“党建+服务”等模式,全力满足普惠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我市某建设公司作为一家建筑型企业,受疫情影响,因资金缺口导致3月初项目开工率仍不足60%。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的信贷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在与企业沟通后得知企业希望得到中长期贷款的融资服务,迅速制定服务方案,向企业推荐5年期中长期房抵贷业务,并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完成360万元的申请、审批、放款的手续,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提供了“及时雨”。

重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在走访企业的进程中,该行了解到某造纸龙头企业的上游物流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信贷需求。根据开证客户拟采用买方付息的实际业务需求,该行迅速制定服务方案,创新地采用“国内信用证+普惠直接福费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融资。该行梳理业务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完成开证、交单、承兑的手续,并于次日完成业务办理,落地我行省行首笔“国内信用证+普惠直接福费廷”业务,合计金额2000万元。这种创新融资模式既支持供应链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又能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5月末,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实现社会总融资余额102.42亿元,在全市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增量排名第一,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普惠兴、金融兴;小微活、金融活。中信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本职,下一步将持续推动普惠供应链商票贷产品,打造普惠压舱石的房抵贷大单品,积极推广普惠标准化政采贷业务,努力为受困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