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40万元凭空消失?原来是这种诈骗!

来源:和讯网 2020-05-27 18: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工行陕西商洛商州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40万元,赢得了客户高度赞扬。

5月14日下午,客户关女士及家人急匆匆走进工行商洛商州支行,称接到了一陌生电话,自己按照对方的“指导”,登陆网银进行了一通操作之后,发现卡上的40万元定期存款莫名消失了。

在营业大厅里,关女士握着工行工作人员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连连说着:“求求你们帮帮我,这是我和爱人一辈子的积蓄。”说罢急得眼泪直流。该行客户经理凭着多年的经验,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一边将客户带到休息室安抚情绪,一边指导客户将卡片做临时挂失并报警。

随后,客户经理和网点负责人带着客户到柜面绿色通道详细查询,终于查到卡内有一笔质押冻结的40万元定期,因为质押冻结,所以无法在智能机显示。

原来,关女士卡内的定期存款无法直接转出,诈骗分子可能是想通过质押的方式将定期存款转至活期账户,再诱骗关女士继续转出。但是,因为工行线上自助质押贷款有额度限制,超限需由贷款服务行审批用途证明后方可提款,所以关女士的质押贷款只是签订了合同,还没有到提款环节,定期存款只是临时冻结了。于是工作人员当即指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上终止合同,帮助客户做挂失换卡业务。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关女士卡内定期存款最终恢复了正常。她感激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们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肯定就被骗走了。”

关女士临走时,工作人员将防范电信诈骗的资料递给她,并悉心叮嘱:针对网络诈骗,一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接到陌生电话尤其要谨慎,可随时致电工行官方客服电话95588咨询。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号)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