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行出台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新基建”加快发展

来源:和讯网 2020-05-26 09:3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农行出台《“新基建”全方位服务方案》,全面加强新基建金融服务。《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明确了农行服务新基建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与主要目标,聚焦新基建领域多元化融资主体,通过打造“一体化营销、差异化信贷、多样化投资”三个体系,制定了全方位、分层次的金融支持策略,旨在提升农业银行金融服务新基建质效。

在建立一体化营销体系方面,农行将聚焦新基建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充分利用多元化经营平台优势,聚合全行金融服务要素,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全力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圈”服务模式、人工智能“1+N”服务模式、“股债贷一体化”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积极开发符合新基建数字化、智能化核心逻辑要求的线上金融产品。通过做精模式、做全产品、做深服务,全面提升重点客户重大项目的营销质效。

在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体系方面,农行将持续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领域的研究力度,不断拓展信贷政策覆盖面。根据新基建子行业的发展阶段、商业模式和客户特征,分行业明确重点支持客户和项目,通过优化授信授权管理方式、加大新基建重点分行“放管服”力度,着力解决新基建客户的融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全行新基建领域业务加快发展。

在构建多样化股权投资体系方面,农行将聚焦具有高创新力、高成长性、优质管理团队的新基建企业,通过行司联动、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等方式提供投贷联动、产业基金等股权投资金融服务,及时解决轻资产、无抵押、尚未形成规模销售的初创期或成长期新基建企业的资金缺口问题。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