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债渐成银行“补血神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安琪 2019-10-16 16: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商银行日前公告称,该行将于12月10日赎回29.4亿美元优先股和120亿元人民币优先股(合称“境外优先股”)。此前中国银行宣布将于10月23日赎回全部64.998亿美元境外优先股。分析人士表示,两家国有大型银行先后宣布赎回境外优先股的目的是降低负债成本。早期境外优先股发行成本较高,赎回高股息率的优先股,代之以新发股息率较低的优先股可节约成本,加之现在发债融资较为便宜,预计之后还会有一批银行赎回相关的境外优先股。

2019年以来,已有8家银行成功发行合计规模达4150亿元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简称“永续债”),永续债逐渐成为银行补充资本金的重要方式。此外,对于各行发行的永续债,保险机构认购强劲。业内人士认为,险资投资银行永续债不仅可以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降低保险公司资产负债错配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