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资金面平稳偏松 央行连续第6日逆回购操作停摆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2019-05-16 10: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5月9日以来连续第6日停做。分析人士表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后续若税期影响加重,央行仍可能适时重启短期流动性投放。

央行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5月1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5月14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到期,对冲到期MLF之后释放增量长期资金440亿元;5月15日,央行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开始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当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后半周,流动性有所收敛但并不紧张,加之央行开展MLF操作并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使流动性总量持续保持合理充裕水平。往后看,随着税期因素影响加大,后续两三日流动性将面临一定的扰动,必要时预计央行将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预计流动性出现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小,预计5月份资金面总体将保持平稳偏宽松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