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渤海银行行长付钢卸任 董事长李伏安暂代行职责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艳明 2019-05-08 09: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渤海银行现高层人事变动。

近日,渤海银行网站发布公告称,付钢不再担任董事、行长职务。接近渤海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行长职责由董事长李伏安代为履行。

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渤海银行办公室方面求证高管变动一事,截至发稿,未获对方回复。

出生于1959年3月的付钢已年届60岁,上述人士透露,此次付钢卸任正值任期满,系到龄退休。记者注意到,此前渤海银行发布的的2018年年报也披露了付钢的任期为2015.02.13-2019.04.28。

履历显示,付钢是高级经济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曾任辽宁省锦州市财贸办财金处处长,辽宁省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交通银行(03328)(6.120, -0.07, -1.13%)锦州分行副行长,交通银行营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5年2月,付钢接替原到龄退休的赵世刚担任渤海银行第三任行长。

在付钢到任渤海银行后不久,2015年6月,52岁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伏安“空降”渤海银行,任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开启“李付”搭档模式。

2018年底,渤海银行董秘赵志宏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透露,该行从建行之初,就坚持高起点制定规划,先后完成了“一五”和“二五”规划,正在实施“三五”规划。李伏安与付钢到任渤海银行正值“二五”规划收官之年。

据了解,在??2006-2010??年的初创期,渤海银行初步形成了全国性分支机构网点布局,形成了各类产品体系和客户群基础,各项业务规模迅速增长,开业次年即实现盈利。

在??2011-2015??年的发展期,业务规模和盈利收入增长幅度远超同业,保持了资产质量的持续稳定,塑造了“风险管理”品牌形象。

在2016年-2020年的转型期,渤海银行继续承袭一贯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理念,确立成为“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长期愿景,通过特色化、综合化、数字化、国际化四大抓手,持续推动批发银行投行化和数字化的转型,推动金融市场业务向以资产管理和资金交易为主的资本中介中心转型;推动零售银行以“压力一代”、“养老一族”为特色业务模式的精耕细作。

在位期间,付钢非常“低调”,较少在公开场合发表观点。2015年-2017年,渤海银行总资产7642亿、8561亿、10025亿,在2017年突破万亿大关,前三年增速较高,分别为14.55%、12.02%、17.11%,2018年末总资产10344亿,增速为3.18%。2015年-2018年,渤海银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6.8亿、64.5亿、66.9亿和70.23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