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银保监:影子银行得到有效监管 基本遏制金融脱实向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游苏杭 2019-02-25 18:5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周亮、梁涛出席并介绍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有关情况。王兆星表示,当前,金融风险已从发散状态转向了收敛状态,基本遏制、转变了金融资金脱实向虚的局面,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王兆星介绍,在过去两年中,银保监会先后修订和制定了近百个监管制度、法规、办法,以弥补监管制度的漏洞和空白,同时也对十几万家银行保险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处罚违规银行保险机构近6000家,处罚相关责任人7000多人次,禁止一定期限乃至终身进入银行保险业的人员300多人次。同时还有取消一定期限直至终身银行保险机构董事及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达到454人次。

王兆星表示,经过两年努力,各种金融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非法金融活动得到了有效治理,各种影子银行活动也得到了有效监管,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金融安全稳定得到了有效维护,金融风险从发散状态转向了收敛状态,也基本遏制、转变了金融资金脱实向虚的局面,使更多的金融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也使得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00001)房地产金融的过热,通过加强监管被套上了缰绳,使它不能再任意狂奔。由此,也打破了”中国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房地产的金融过热”可能会引发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和金融危机的预言。

与此同时,王兆星也表示,当前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加强的空间。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进一步巩固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来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