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深圳发放1161亿公积金贷款 助19.55万户家庭圆安居梦

来源:新华网 2018-12-30 16: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010年12月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深圳全面实施以来,深圳已发放1161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19.55万户家庭在深圳圆梦安居。

深圳作为全国最后一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大型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规模在短时间内急剧增长,截至2018年12月18日,已累计归集资金3065.57亿元,累计提取1492.5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9.55万笔、发放资金1161.2亿元,支持职工购房1842万平方米。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该中心对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实现了“应贷尽贷”,未出现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轮候、排队以及贷款政策紧缩等问题。

深圳公积金制度在实施之初就覆盖至户籍职工和非户籍职工,2017年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士。日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了首笔香港户籍职工在深圳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放款金额50万元。

在保障职工基本住房消费的理念下,深圳构建了满足不同住房消费需求的提取机制:无房职工每月可提取公积金月缴存额的65%用于租房;已购房职工可以申请购房提取或还贷提取;未办理租房提取、还贷提取等其他提取业务的职工,可每月申请提取40%的月缴存额用于其他住房消费,包括支付物业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住房消费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