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济南民生银行推多种 创新型产品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方智 2017-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不断创新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果。对此,民生银行(01988)济南分行紧紧围绕小微企业授信产品设计、流程、服务体验等方面持续优化及创新,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2017年11月末,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小微客户数量突破28万户,小微贷款余额101亿元,存量有贷客户数量近7000户。自2010年以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为超过两万户小微企业主发放过经营性贷款,按平均1户贷款客户带动10名人员就业测算,带动了社会就业2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丰富小微产品体系

通过自有住房抵押获得贷款是很多小微企业主的通常做法,不过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当下,如何利用已做了抵押的房产获得更多经营性贷款,成为不少小微企业主新的烦恼。

对此,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推出“第二顺位抵押贷款”业务,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据了解,小微企业主可用已在银行办理了抵押登记的房产再次申请抵押贷款业务,该行可按最新的房产评估价值,在一定房产抵押率的范围内,给予其新增的贷款支持。

除了新产品,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也在不断优化传统抵押类产品,在贷款期限、支用及还款方式、抵押物种类及抵押率等方面不断调整,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比如,小微抵押贷款可实现住房、商用房抵押,最长贷款期限20年;贷款可做到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灵活方便,减少了客户融资成本。

同时,借助二维码、云账户、智能POS、账户通等特色结算产品,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持续为小微客户提供基础性、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满足小微客户多方面、各层次的金融需求。

打造信息化服务平台

针对大数据时代小微企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民生银行开发了“云抵押”、“云快贷”、“优房闪贷”等互联网抵押贷款产品,满足了不同客群的贷款需求。

民生银行还创新开发并大力发展网络信用贷款,满足小微企业“小、快、频”的融资需求特点。比如,民生银行推出“网乐贷”微型经营性贷款,符合条件的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自助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客户自助签约放款,实现了高效快捷、标准化、自动化的信贷处理流程。

“由于进货和回款有时间差,总是遇到周转资金的难题。”做汽贸生意的井先生介绍说,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网乐贷。“人都没去银行,就在网上输入手机号、证件号码、企业信息啥的,按提示一步步操作,一天办完,给了44万元的授信额度。真是太方便了。”井先生说。

持续优化服务流程

对于广大小微企业来说,最迫切的是简单、快捷的融资服务。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一是引入公证处现场受理贷款公证、合同面签及抵押登记;二是推广小微贷款远程面签;三是设立操作服务团队,受理贷款审批前后的操作性工作;四是推广移动运营,提高小微抵押贷款线上操作效率。

通过流程优化,济南分行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贷款受理服务,在贷款受理的多个节点为客户节省宝贵时间,放款时间由7-10个工作日缩减到5个工作日。

着力降低融资成本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贷款到期后再续贷的难度就更大了。受资金流动速度及账期长短的影响,往往在贷款到期前一时难以拿出闲置的资金来偿还贷款。为此,民生银行推出小微贷款到期“转期”业务,解决了小微客户“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

在济南泺口服装城做服装生意的林先生在民生银行有3笔贷款共150万元,期限都在2-3年之间,有一笔今年到期。“通过民生银行推出的贷款转期服务,不用还本金,提前一个月就有新贷款下来还了旧的,特别省事儿。”林先生说。

贷款到期“转期”业务,是民生银行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面临贷款到期可以不用客户自己筹资还款,而是为客户发放一笔新贷款用以偿还即将到期的贷款。该项业务简化了客户贷款续授信的资料,优化了贷款续授信审批流程,节约了客户再融资的时间,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拆借资金所带来的再融资和成本压力,受到小微企业主广泛欢迎。

截至2017年11月末,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累计为1300余户小微企业办理了贷款转期业务,累计发放转期贷款约24亿元。

打造物流金融服务模式

结合区域经济特色,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从与小微客户密切相关的物流行业入手,探索出一套具有分行特色的小微物流客群服务新模式,并且持续进行业务创新。

通过使用该行物流金融服务产品,小微物流企业日常经营中诸如代收货款资金安全与效率、对账渠道不统一、缺乏信息化管理等一系列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截至2017年11月末,济南分行小微物流客户数已突破14万户,每天通过民生银行物流结算产品处理的代收货款额近4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