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增贷款1.45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梦迪 2018-08-16 14: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

7月新增贷款1.45万亿

央行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45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点评:7月新增贷款规模继续超预期,显示出实体经济融资状况正在逐步好转,资金利率将会小幅上行,以避免形成“堰塞湖”效应。

保险

保险业公司治理总体框架等

四项标准通过审定

为切实推进公司治理标准建设,有效指导公司实践,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通过了《保险业公司治理总体框架》、《保险业公司治理会议管理规范第1部分股东(大)会》、《保险业公司治理会议管理规范第2部分董事会》和《保险业公司治理会议管理规范第3部分监事会》四项标准的审定。

点评:四项标准根据行业特点及实操经验,构建了治理结构、治理机制、治理监督的三维度总体框架,规范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三会运作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操作等内容,为保险业公司治理的发展和完善提供技术依据,对保险业开展公司治理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券商

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稳步提升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经过5年多发展,新三板主办券商已经形成了涵盖推荐挂牌、持续督导、融资并购、交易管理等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券商对挂牌企业的服务质量保持较高水准。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显示,1-7月,在纳入统计的主办券商中,综合评分在80分及以上的占比达74%。以7月份为例,在纳入统计的98家主办券商中,76家综合评分在80分以上,环比增加9家;其中,18家主办券商综合评分为100分;73家券商负面行为记录为零。

点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促进挂牌企业完善信息披露行为,有利于新三板的长期稳定发展。

信托

上周成立信托规模上升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成立集合信托产品97款,环比增长6.59%;成立规模145.14亿元,环比增长47.8%。其中,房地产领域投资规模占比持续位居首位,共成立30款,募集资金达82.79亿元,占总规模的57.05%,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持续上升。

点评:上周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大幅度增长,市场行情呈现向好,但走势波动仍较为明显,一定程度上表明近期信托市场募集资金难的局面有较明显缓解。(郭梦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