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超预期 耐心等待市场回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6月24日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总体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多家机构表示,降准超预期,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

降准符合市场预期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方式和规模均超预期,且资金导向大小型企业兼顾,短期内或有利于修复市场预期,特别是那些直接受益于政策微调及中报确定性预期上行修复的周期品。大成基金分析,本次降准并未用于置换未到期的MLF,共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超过前次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的水平,接近普降。此外,资金导向大小兼顾,大中型银行支持大企业债转股落地,小银行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定向降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目前,政策组合确立为“宽货币+紧信用”,宽货币对冲紧信用,信用紧缩的主基调没有变,管理层会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此次定向降准是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部署,符合市场预期。并且,与前次定向降准所释放的资金用途有所不同,此次降准所释放的7000亿流动性中,有5000亿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债转股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有利于降低整体债务风险和利率水平,同时降低银行系统不良贷款风险。另外释放的2000亿元流动性将用于发放中小企业贷款,有助于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改善民企融资环境。

博时基金魏凤春则分析称,历史上,降准都是在央行需要发出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信号时推出的,本次应也具备信号意义。就市场而言,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信息出来后,已经有所预期,只是具体降准“释放流动性”的幅度当时还无从知晓。货币政策趋于宽松以支持表内信贷已经持续一两个月,后续看市场对流动性、信贷投放以及经济的预期,大概率都是改善。

耐心等待市场回暖

对于此次降准的影响,大成基金认为,在短期内或会有利于修复市场预期,特别是那些直接受益于政策微调及中报确定性预期上行修复的周期品,比如金融地产资源品。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仍需要见到信贷或社融数据的改善,在此之前仍需相对谨慎。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落,随着货币政策的调整边际改善流动性预期,市场情绪有望逐渐恢复。建议投资者耐心寻找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匹配、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和个股进行战略配置,耐心等待市场回暖。

博时基金分析称,短期来看,国内股市或已处于底部区域,但拐点难测,建议保持谨慎,逐步从消费里分兵,优化结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