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北银行空降一名“70”后新行长!省内最大产投集团副总经理刘战明履新,IPO冲刺期有望进一步提速

来源:金融界 作者:旺旺 2023-06-02 18:3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银行空降一名“70”后新行长!省内最大产投集团副总经理刘战明履新,IPO冲刺期有望进一步提速)

湖北银行迎来“70后”新行长。

6月1日上午,湖北银行发布消息称,根据湖北省委安排,刘战明出任湖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据悉,该行前任行长赵军已内部晋升为董事长。2月24日,湖北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核准赵军湖北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此外,湖北银行还正处于关键的IPO冲刺阶段。上交所2023年3月最新更新的信息显示,湖北银行拟冲刺上交所主板IPO,其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如今,“新帅”上任,湖北银行能否在今年顺利过会,我们拭目以待。

 湖北银行空降一名“70”后新行长

6月1日,湖北银行官网消息显示,5月31日下午,湖北银行召开干部大会。根据湖北省委安排,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宣布了省委决定,刘战明同志任湖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任职程序按规定办理。

官方简历显示,刘战明为“70后”,今年51岁,在职大学,法律硕士,此次调任湖北银行之前任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此外,他还曾经担任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江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据公开信息披露,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成立于2022年,系湖北省第二批新组建的省属国企,也是湖北省最大的产业投资集团。

此外,除此次空降一名“70后”行长外,该行董事长一职也进行了调整。据悉,前任湖北银行行长赵军已内部晋升为董事长。

官方简历显示赵军今年59岁,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国家外汇管理局黄冈市中心支局等单位工作,还曾担任过随州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等职。2018年,赵军正式加入湖北银行,先后担任监事长、行长职务,2023年初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IPO冲刺进一步提速

目前,湖北银行正处于关键的IPO冲刺阶段。上交所2023年3月最新更新的信息显示,湖北银行拟冲刺上交所主板IPO,其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银行于2011年2月25日成立,是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总部设在武汉市,以“服务政府、服务中小、服务民众”为战略定位。从市场格局来看,根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数据,截至2022年6月末,湖北银行在湖北省地区中小商业银行本外币存款总额排名第2,本外币贷款总额排名第3。

另据湖北银行2022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营业收入为89.37亿元。同比增长16.47%;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增长22.74%;不良贷款率 1.97%,拨备覆盖率214.78%,资本充足率12.34%。从营收水平来看,去年湖北银行业绩可圈可点。

此外,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末,该行资产总额4026亿元,存款总额2956亿元,贷款总额2164亿元,也较上年稳健扩表。

整体来看,量、质、效的综合提升,为该行冲刺IPO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之新任行长的到任,湖北银行能否在今年顺利过会,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旺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