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供职十余年被认定“不称职”?!青岛农商行原行长刘宗波辞职原因成谜

来源:金融界 作者:旺旺 2023-06-02 18: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职十余年被认定“不称职”?!青岛农商行原行长刘宗波辞职原因成谜)

前脚刚离职,后脚就被老东家评为“不称职”?

日前,青岛农商行发布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材料,内容显示,该行董事会、监事会对原执行董事及原行长刘宗波的履职评价均为“不称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刘宗波因超过关键人员任职期限的相关规定及年龄原因,辞去青农商行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此外,该行原风险总监姜伟同样评价为“不称职”,三位副行长贾承刚、丁明来、王建华则被评价为“基本称职”。在上市公司公开的材料中,如此评价高管实属业内罕见。

供职十余年原行长履职评价为“不称职”

531日,青岛农商行公布了将于62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其中一项为《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及其成员 2022 年度履职评价报告》。评价报告中,董事会和监事会对刘宗波评价均为“不称职”。

据了解,刘宗波是青岛农商行改制以来的首任行长,且在职时间十年有余。公开资料显示,其出生于196310月,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20094月至20126月,刘宗波任职于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担任党委副书记、主任。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正是青农商行的前身之一。

2011年,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青岛农商行。九家行社(原华丰、城阳、黄岛、即墨四家农村合作银行,胶州、胶南、平度、莱西四家农村信用联社及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地市级农商银行。20126月,青岛农商行正式成立。改制成功之后,刘宗波出任青农商行行长,直至20231月离任。

对于其辞职原因,青岛农商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是因超过关键人员任职期限的相关规定及年龄原因。但离职仅4月,履职评价就被评为“不称职”,难免让业界对其辞职原因有颇多猜测。

多位辞职高管评价各异

事实上,被评为“不称职”的还有另外一名高管。

20228,青岛农商行原董事长刘仲生辞任,一同离职的还有风险总监姜伟。彼时公告显示,姜伟因个人原因,辞去青岛农商行风险总监职务

但从此次披露的会议材料看,姜伟的履职评价为“不称职”,原董事长刘仲生则评价为“称职”。

今年,青岛农商行的高管辞职潮依旧延续。除开年原行长刘宗波辞任外,428日,青岛农商行四名副行长中,有三名副行长,分别为贾承刚、王建华和李春雷集体请辞。公告解释辞职原因为:贾承刚、王建华因年龄原因,李春雷因工作原因。剩下的一位副行长是丁明来,据了解,其20126月起便担任青岛农商行副行长,至今已有11年。

根据履职评价报告李春雷被评价为称职”,而贾承刚、王建华丁明来被评为基本称职”。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银行保险机构应当依据履职评价情况将董事监事年度履职表现划分为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三个级别。

根据上述材料中青农商行的《董事、监事履职费用方案》显示,年度履职评价结果为基本称职的,应至少扣减剩余基本津贴的1/3,并向董事、监事本人提出限期改进要求。年度履职评价结果为不称职的,应扣减全部基本津贴,并按规定向股东大会提出更换董事、监事。

不过,在青岛农商行《履职评价报告》公开之前被评为“不称职”“基本称职”的高管,除副行长丁明来外便均已离开了关键岗位。因此,如此看来,这些高管、尤其是被评为“不称职”的高管真正的离职原因也就不得而知了。但有一点,在上市公司公开的材料中,如此评价高管实属业内罕见。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旺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农商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