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结果发布 青岛银行连续两年蝉联榜首

来源:和讯网 2023-06-02 10: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结果发布 青岛银行连续两年蝉联榜首)

2023年5月31日,青岛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18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12个项目作为优秀创新成果获得表彰。其中,青岛银行“赋能蓝色经济科创票据”项目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在去年同期发布的“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中,青岛银行蓝色金融项目同样获得第一名。连续两年蝉联榜首,充分展现了青岛银行的金融创新实力。

以“首单”助力“科创+蓝色”硬科技

2022年7月,青岛银行作为主承销商成功发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发行规模7亿元。由于青岛银行在债券一级市场积极推介,并与投资人充分沟通,因此在债券发行的过程中投资人认购踊跃,债券报价不断下调,最终发行利率低至2.28%,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融资成本。据悉,该项目为青岛市首单科创票据产品,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单用途类科创票据。

青岛银行此次创新推出的赋能蓝色经济科创票据,一方面有效发挥了债券对科创企业的融资服务作用,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科创票据产品较一般债券产品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募集资金用途可以用于权益类投资,实现了将债券资金用于科创企业股权投资的重要突破,引导资金集聚于“硬科技”,并通过“科创+蓝色”提升了企业资本市场形象,产生了优异的创新效果。

同时,科创票据将积极助力岛城高端制造产业布局,支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岛城蓝色海洋经济,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因此获得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在此次评选中斩获第一名。

在该项目的带动下,青岛银行又于2022年10月承销发行山东省首单用于基金出资的用途类科创票据。经青岛银行推介,多家企业对发行科创票据表达了兴趣,部分企业已经着手推动相关工作,已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连续两年蝉联“青岛市金融创新奖”

在“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评选中,青岛银行“创建全球首个蓝色资产分类标准”项目中荣获第一名。

“创建全球首个蓝色资产分类标准”是青岛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打造的蓝色金融分类标准。该标准基于各类国际蓝色金融指引,并结合山东省地域特色而制定,标准界定了蓝色金融和蓝色债券支持的7大板块37个子行业的合格活动,将为蓝色信贷、蓝色债券和蓝色投资等蓝色金融业务提供有益参考。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青岛银行积极融入金融改革创新发展重点领域,开展了诸多金融创新,以期为青岛市金融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金融创新奖是青岛市围绕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设立的品牌奖项。该评选自组织开展以来,激发了青岛市金融创新活力,一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项目脱颖而出。以此次获奖为驱动,青岛银行将持续开展金融创新探索,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