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Fintech周报】超2400款移动金融App完成备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公开批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intech周报】超2400款移动金融App完成备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公开批复)

33批超2400款移动金融App完成备案:涵盖银行、保险等多类型机构

截至5月3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发布共33批超2400款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App)实名备案名单。厚雪研究首席研究员于百程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金融App从软件设计、开发、发布、维护等环节均要符合要求,备案代表的是金融App软件符合安全管理规范的要求,虽然并非是金融业务层面的增信,但备案可以排除山寨版金融App,通过备案的App将成为大众选择金融服务的标准之一。”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公开批复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这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自5月18日挂牌以来,首次公开批复。上述批文批复日期为5月23日,文号为“金复〔2023〕3号”,意味着在此次批文之前还有其他批文,但未公开。此次批文部门为财险部(再保部)。

《北京市互联网3.0创新发展白皮书(2023)》发布

近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3.0创新发展白皮书(2023)》(简称《白皮书》),旨在进一步凝聚产业共识,促进产业发展。《白皮书》在对互联网3.0发展现状和趋势作出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当前北京互联网3.0产业发展在技术和人才支撑能力、产业链完整性、法律规范等方面仍面临挑战。下一步,北京将加强政策支持与组织保障,加快技术攻关与共性平台搭建,推动“互联网3.0+”应用场景建设,做好风险监管工作,为北京互联网3.0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北京:系统构建大模型等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体系

5月30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系统构建大模型等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开展大模型创新算法及关键技术研究,鼓励开源技术生态建设。构建数据管理平台相关系统,研发数据清洗、标注、分类、注释及内容审查等算法及工具。构建多模态多维度的基础模型评测基准及评测方法,建设自动评测开放服务平台。支持研发分布式训练系统、编译器及人工智能芯片自动化评测系统,推动基础软硬件广泛适配。持续探索通用智能体、具身智能和类脑智能等通用人工智能新路径。

渣打与普华永道中国联合发布白皮书 央行数字货币有望加速开启可编程银行新纪元

5月29日,渣打银行和普华永道中国联合发布《央行数字货币(CBDC)共创未来银行生态体系》白皮书,具体探讨了央行数字货币在零售、贸易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以及央行数字货币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忠诚度计划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海南将新设组建省级农商行 省联社等20家机构将注销

5月24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布消息称,省联社于5月19日召开2023年第三次临时社员大会,会议通过了14项与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的决议。根据公告,海南联社、海口农村商业银行、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三亚农村商业银行、海南文昌农村商业银行等合计20家机构采取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新生活 “赞”放新京彩 北京银行发布数字化产品“赞”信用卡

5月29日,由北京银行主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北京银行GBIC2组合金融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北京银行创新发布数字化产品“赞”信用卡。

中银协报告:金融租赁公司总资产达3.78万亿 持续压降构筑物租赁业务

6月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22)》。《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末,金融租赁公司总资产规模达3.78万亿元,同比增长5.60%;租赁资产余额3.64万亿元,同比增长9.27%,其中,经营租赁资产余额6656.94亿元,同比增长20.16%,直接租赁资产余额3447.99亿元,同比增长15.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