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3西城美食节盛大启幕 建行北京市分行助燃升腾消费“烟火气”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6-02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西城美食节盛大启幕 建行北京市分行助燃升腾消费“烟火气”)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记者 曾蔷)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2023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扩大国内需求。

作为消费规模超过3万亿的超大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北京市将2023年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关键之年,正加力培育居民消费新增长点,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2023年5月31日,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局携手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打造的以“品·鉴美食 爱·赏西城”为主题的“2023西城美食节”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美食节活动旨在着眼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聚焦中华美食及国际视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多元系列活动,助力餐饮消费市场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活动为期4个半月,开展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至2023年10月15日,设置“4+4+N”系列活动,即线上4个系列、线下4个系列、30余场次主题活动,集合丰富的中华美食、两岸三地特色佳肴、以及全区精品餐饮,在展示、品鉴美食的同时,传播餐饮文化,以佳肴宴宾朋,激发出西城商圈旺盛的人气和浓郁的“烟火气”,推动北京市高品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2023西城美食节”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建行北京市分行)

作为本次美食节的承办单位之一,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积极发挥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综合资源优势,依托该行打造的高频生活场景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行生活”,围绕区域商圈、重点商户,充分调动平台、技术、品牌等方面资源释放金融服务潜力,通过发布美食地图、发放消费券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业态多类、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金融街购物中心消夏美食节”、“汉光百货大抢节”、“夏日狂欢 美味放‘价’”等活动,点燃民众消费热情,助力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市场“稳定器”作用,凭借自身优势以“建行生活”平台为重要抓手之一,下沉金融服务,助力消费提振和经济复苏。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依托“建行生活”,已服务全国248个城市政府促消费工作,承接40亿元消费券发放,拉动消费130亿元。

将目光聚焦到北京市,建设银行线上依托“建行生活”,线下辐射网点周边商圈,在北京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政府开展“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活跃商圈消费生态。2022年,北京首期餐饮消费券发放,消费者通过“建行生活”领用消费券5500万元,占比超过各参与平台总数的一半。2023年以来,“建行生活”还承接了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京彩绿色消费券、餐饮消费券、购车消费券、文旅消费券等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针对此次“2023西城美食节”的推出,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表示,该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效能从而释放消费活力,在6月份将配合“2023西城美食节”活动与“西城消费”平台对接发放消费券650万元,让“烟火气”加速升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