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喊话美联储:降息!耶伦发声 银行股受提振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3-22 16: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喊话美联储:降息!耶伦发声 银行股受提振)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股延续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均录得日线两连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98%,标普500指数涨1.30%,纳斯达克指数涨1.58%。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如果银行危机恶化,政府准备为存款提供进一步担保。银行股因此受到提振,第一共和银行涨29.47%,一度涨近60%,创IPO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瑞银集团涨11.97%,瑞士信贷涨3.19%。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特斯拉涨7.82%,谷歌-A涨3.66%,亚马逊涨2.97%;能源股普涨,埃克森美孚涨4.48%。中概股多数上涨,阿特斯太阳能涨15.03%,小鹏汽车涨8.31%,蔚来涨5.9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于22日下午公布其货币政策决定,是否继续加息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表示,美联储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上至少降息50个基点。

美股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站上4000点

周二,美股延续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均录得日线两连涨;标普500指数站上4000点。截至收盘,道指报32560.60点,涨0.98%;标普500指数报4002.87点,涨1.30%;纳斯达克指数报11860.11点,涨1.58%。

宏观经济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录得458万套,经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二手房销售额比1月份增长14.5%,结束了连续12个月的下滑,创下了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22.4%);销售额比去年2月下降了22.6%。自去年夏天以来,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为房价降温,近11年来,房价首次创纪录地连续131个月同比下降。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Yun表示:“意识到抵押贷款利率的变化,购房者正在利用利率下降的机会进行交易。”“此外,在房价下跌且当地就业正在增加的地区,我们看到了更强劲的销售增长。”

耶伦重磅喊话银行股受提振

银行板块集体上涨,第一共和银行涨29.47%,一度涨近60%,创IPO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14.96%,瑞银集团涨11.97%,美国合众银行涨8.91%,德意志银行涨6.86%,纽约社区银行涨6.74%,嘉信理财涨5.99%,巴克莱、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美国银行涨超3%,富国银行、高盛、花旗集团涨超2%。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表示,如果银行危机恶化,政府准备提供进一步的存款担保。有关部门相信,他们已经采取了适当的行动来遏制银行业的流动性问题,但如果需要,他们将采取更多措施。

“我们采取的措施并不是为了帮助特定的银行或银行类别。为了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体系,我们的干预是必要的,”耶伦称。“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遇存款挤兑,有蔓延风险,则可能需要采取类似的行动。”“我相信,我们的行动降低了进一步银行倒闭的风险。”

耶伦表示,局势正在稳定下来。美国银行体系保持稳健。美联储的贷款工具和贴现窗口贷款正在按计划像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地区银行的存款流出总量已经企稳。

科技股全线上涨特斯拉涨近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3.45%和2.71%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05%和0.66%的跌幅领跌。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特斯拉涨7.82%,谷歌-A涨3.66%,亚马逊涨2.97%,台积电涨2.73%,脸书母公司Meta涨2.2%,苹果涨1.19%,英伟达涨1.15%,微软涨0.57%市值站上2万亿美元。上述8家科技公司市值合计飙升近2000亿美元。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月在欧盟国家的新车注册量达到19249辆,较去年同期的12860辆上涨49.7%。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能源股走势强劲,埃克森美孚涨4.48%,康菲石油、英国石油、壳牌、雪佛龙涨超3%。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收于每桶69.33美元,涨幅为2.5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收于每桶75.32美元,涨幅为2.07%。

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2.35%。阿特斯太阳能涨15.03%,小鹏汽车涨8.31%,蔚来涨5.94%,携程、新东方涨超4%,阿里巴巴、理想汽车涨超3%,贝壳、微博、京东涨超2%。趣头条大跌58.33%,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股票退市决定函,股票将于3月23日暂停交易。

马斯克喊话美联储:至少降息50个基点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表示,美联储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上至少降息50个基点。他是在回复对冲基金大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Ackman)的一条推文时这么说的。

阿克曼发推称,“美联储本周应该暂停加息。银行系统已经遭受了多次重大冲击。一周内三家美国银行倒闭,股票和债券持有者损失惨重。陷入困境的瑞信被收购后,其次级债券持有人血本无归。值得注意的是,债券持有人承担损失是一种新现象,当年他们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受到保护。”

马斯克此前曾数次呼吁美联储降息,他在上周末称,鉴于最近的银行倒闭,美联储在“数据延迟太多”的情况下运作。

马斯克还认为,如果美联储在硅谷银行破产后无法阻止地区银行崩溃,存在再次出现大萧条的“严重风险”。

金融博客Zerohedge上周六在推特上写道,中小银行在美国金融体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如果美联储不遏制地区性银行的崩溃,美国将会出现另一场大萧条”。

Zerohedge还附图指出,中小型银行占工商业贷款的50%,占住宅房地产贷款的60%,占商业房地产贷款的80%,占消费贷款的45%。

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回复,“这是一个严重的风险。”

美参议院将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事件举行首场听证会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谢罗德·布朗(SherrodBrown)宣布将于3月28日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事件举行第一场听证会。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马丁·格伦伯格(MartinGruenberg)、美联储理事会负责监督业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S.Barr)以及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梁内利(NellieLiang)将出席第一场听证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