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 第二场研讨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设银行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 第二场研讨会)

9月7日,由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与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合作举办的“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第二场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主题为“REITs与资产管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头部上市REITs、机构投资人、法律服务机构、学界代表等全球主要REITs市场利益相关方的高级别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当前中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进展交换意见,探索资产管理视角下中国REITs未来发展。

会议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一是在中国公募REITs试点两周年之际,回顾试点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发展机遇与改革方向。二是REITs各主要参与主体如何进一步结合市场特点和规律,促进中国REITs高质量发展。三是资产管理视角下中国REITs的价值与前景,以及在资产定价、资源配置、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如何发挥最大作用。

会议认为,REITs不仅在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在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和资产管理体系建设上的作用更值得关注。REITs通过不动产证券化并且公开上市的方式,联通了不动产市场与金融市场,这不仅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非常重要的资产配置标的,也发挥着资产定价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锚定作用,为完善金融体系、转变经济结构、实现共同富裕等深层次变革提供助力。具体而言,REITs的锚定作用主要包括四点:一是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中进入稳定运营状态的锚;二是完善不动产和金融市场定价机制的锚;三是便利社会资金配置不动产和基础设施的锚;四是提供全体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锚。会议认为,未来REITs不仅将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提供助力,也将在中国金融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服务于中国住房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不断加强与政策制定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为REITs市场顶层政策设计建言献策。在实践中,中国建设银行及其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咨询顾问、战略投资者等角色深度参与多个REITs项目的落地工作。

今年初,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启动了“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机制,该国际对话机制项下首场国际研讨会于今年1月7日成功举办,并取得良好反响,本次国际研讨会为该机制项下的第二场对话。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计划与世界经济论坛将已有交流成果进行系统性梳理,形成联合研究成果,为中国REITs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