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杨凌示范区与神州信息战略签约 “政府+科技+金融”为中国农业发展赋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杨凌示范区与神州信息战略签约 “政府+科技+金融”为中国农业发展赋能)

近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暨大会集中签约活动在杨凌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6个,总金额282亿元。其中,就“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项目”,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与神州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辉亚与神州信息副总裁戴可代表双方现场签约。

在政府主导、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市场化运营的方针下,双方将共同搭建基于区块链的“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以科技为驱动,实现经营主体信息、政府和自律组织监管信息、交易信息和融资信息同时上链,共建一个以可信为前提,政府、农业产业经营主体、金融机构、科技等生态共赢的“杨凌云上农高会产业平台”。一方面以数据平台为支撑,围绕劳动力撮合认证培训、科技转化、展会、电商等农业产业发展几大关键需求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社会化服务,助力农高会实现常态、持续运营,赋能全国农业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以释放数据价值为核心,通过“科技+数据+场景”融通创新,帮助金融机构接入农业生态,联合探索农业产业金融服务模式,为解决农业金融难题提供综合方案,推动农业“资产数据化”向“数据资产化”转化,让金融成为经营主体随手可得的服务,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普惠化。立足杨凌、面向全国,共推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赋能农事活动全流程,对接全国统一大市场,助力中国农业产业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杨凌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农高区和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25年来,杨凌围绕履行国家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发出了“杨凌声音”,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贡献了“杨凌力量”,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成为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探路者和引领者。当前,杨凌正面临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现代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希望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对外开放、农业产能合作等方面与各方加强交流、强化合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与农业国际合作交流贡献更大杨凌力量。

本次双方签署的“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项目”,是杨凌示范区为发挥农高会品牌价值,顺应国家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特征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打造数商兴农服务体系,聚力发展乡村振兴新模式,构建数字经济服务上合组织农业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项目。

神州信息作为平台建设及运营的核心伙伴,三十年持续践行“数字中国”使命,是国内领先金融科技企业。秉持理念领先、技术领先、实践领先、人才领先,从行业信息化的引领者,到聚焦金融科技,正围绕场景金融、数据智能等业务方向发力,探索“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的实践道路,致力于做金融数字化值得信赖的伙伴。其中场景金融领域,神州信息国内领先落地“科技+数据+场景”新模式,重点围绕农业农村、中小微、数字人民币、供应链等服务场景帮助金融机构下沉、创新金融服务,解决三农、中小微企业信用缺失、贷款难贵等实际问题,积累了丰富实践,累计服务金融机构1200家,农业用户80万,中小微用户70万。未来,将基于在杨凌示范区的多年耕耘,整合自身在科技、实践、金融、生态、人才等领域的综合资源及积累,全力支持杨凌云上农高会平台的建设及可持续运营,为中国农业科技新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