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获“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2022年度最佳领导力/能力建设奖”

来源:兴业银行 2022-09-23 09: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银行获“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2022年度最佳领导力/能力建设奖”)

近日,“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GIP签署机构、支持机构和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共100余人参加。经过GIP奖项评选委员会评选,兴业银行凭借自身绿色金融、环境信息披露、气候和环境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秀实践,以及积极倡导GIP的努力与贡献,获得“2022年度最佳领导力/能力建设奖”。

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倡导“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先行先试,在气候和环境信息披露领域开展了多项探索,争当组织者、先行者、推动者。

据介绍,该行担任“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环境与气候信息披露工作组联席主席,开发信息披露评估框架,推动“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和环境信息透明化。同时作为首批金融机构,加入中英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试点,牵头“棕色资产口径及披露框架”课题,应邀作为主要金融机构参与制定了包括《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在内的中国首批绿色金融标准,率先开展绿色建筑环境压力测试,独家开展资产端碳足迹的计量与披露。

GIP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伦敦金融城共同发起的国际倡议,目前已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44家签署机构和14家支持机构。兴业银行是GIP的首批签约单位并担任第二工作组(环境与气候信息披露披露工作组)共同组长。

“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于2018年11月联合发布,主要包括:将可持续性纳入公司治理、充分了解ESG风险、充分披露环境信息、加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充分运用绿色金融工具、采用绿色供应链管理、通过多方合作进行能力建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