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秋招开启抢人大战 这几类人才最抢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秋招开启抢人大战 这几类人才最抢手)

“金九银十”招聘季,多家银行公布了2023年秋季招聘计划,拉开了秋季校园招聘的帷幕。从银行公布的招聘计划来看,虽然人才需求结构发生显著改变,但各大银行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重视度及需求度仍在高位。此次秋招多家银行招聘需求以管理培训生、信息技术工程师等岗位为主,专业则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金融科技类专业为主。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校园招聘公告。以国有大行为例,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计划招聘总数合计已超7万人。

校招人数不断上升 金融科技人才成“重中之重”

以上述提到的国有大行为例,从各家银行今年官网发布的公告来看,农业银行计划招聘约2.2万名毕业生,与去年持平;工商银行总计招聘约2.1万名毕业生,较前一年增加2000+人(2021年秋招合计招聘19000人以上);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秋招规模分别为1.9万和1.2万名毕业生,分别较去年增加3000+人、1000+人。

随着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相关人才仍最吸引银行关注。此次秋招显示,除常规的运营人员、行政人员的招聘外,不少银行加大了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招聘力度,将科技人才列为专项招聘,并设置了专门的招聘计划。

“科技菁英”是工商银行本次秋季校招重点招募的领域之一,工行总行直属的软件开发中心此次计划招聘900人,全部为“科技菁英”岗位;农行总行本次总计招聘1164人,其中总行科技类直属机构占836人,包括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且都设有智领计划岗;中国银行总行的管理培训生岗位计划招聘160人,其中72人为信息科技方向;交行总行仅有金融科技部数字化转型办公室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其中包括金融科技管理培训生(IT方向和数字管理方向)、软件开发、IT系统管理、数据分析应用等方向。

激发人才活力 城商行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脚步

银行竞争逐渐加剧,对高端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相比国有大行,城商行在人才吸引、人才建设等方面存在天然劣势,面临人才流失等问题。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城商行要坚持以人才为本,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以满足金融发展需求。当下,城商行的业务不断拓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对于深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城商行的战略发展。

半年报显示,部分城商行通过优化人才结构、改善初中级人才占比,通过强化复合型、业务型人才招聘以及高端人才布局,大大改善了目前的状况。

北京银行:培育人才队伍

2022上半年,北京银行围绕数字化转型加快人才引进,2022年全行签约应届毕业生1300人,其中理工科背景人才占比1/3。加大社招力度,积极引入金融科技、数据挖掘等领域高端人才。完成首期数据治理工程师认证培训,45名学员获得认证,打造数据人才“蓄水池”。

长沙银行:坚持“人才强行”战略

长沙银行始终坚持“人才强行”战略,始终秉承“聚焦客户、实干为本、快乐同行”的价值观,通过持续完善“三位一体”价值管理闭环,为业务发展提供组织、人力和机制保障,不断激发组织、岗位、员工活力,基本构建“以岗定级、以绩定薪、人岗匹配、易岗易薪”的市场化薪酬体系,逐步形成“五大序列+双通道”的职业发展体系,较好打造一支敬业专业、高忠诚度和高稳定性的干部员工队伍。该行注重内部选才、内部育才,在加大校招力度和外部中高端人才引进的同时,强化内部竞争、岗位轮换和赛马制考核,持续推进“尖兵计划”、“三狮行动”和人才盘点,不断完善总行与分支行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全面提升后备队伍的广度和深度。

南京银行:建设优秀专业人才队伍

南京银行始终坚持“事业汇聚人才,奋斗成就未来”的人才理念,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手段,精准人才招聘、强化人才培养、完善培训体系、加强人才激励,逐步培养和锻造出一支优秀专业的人才队伍,吸引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聚焦全行重点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查看更多银行招聘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