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乐山市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信用减值损失骤提70.49%,三年IPO目标能否实现?

来源:金融界 作者:区欧 2022-08-19 18: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山市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信用减值损失骤提70.49%,三年IPO目标能否实现?)

来源:金融界

作者:区欧

金融界8月19日消息 近日,乐山市商业银行发布二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1545.66亿元,负债总额为1431.71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13.95亿元。

在经营业绩方面,截至2022年6月末,乐山市商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92亿元,同比增长18.22%;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下降32.03%。翻阅年报发现,乐山市商业银行净利润自2018年起便出现连年下滑的现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该行净利润分别为5.33亿元、5.25亿元、4.64亿元、4.6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75%、1.50%、11.62%、0.28%。

据了解,乐山市商业银行之所以出现增收不增利现象或与信用减值损失大幅计提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信用减值损失为8.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8亿元,增幅为70.49%。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减值损失中贷款部分,其实就是未来用于冲销不良贷款,该数值逐年增大,说明贷款质量可能出现恶化。

乐山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刘群曾在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全行上下要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凝成共识,聚焦聚力“两大核心目标”:一是保持适度发展态势,二是确保资产质量明显优化。然而,通过其信用减值损失指标来看,继2021年之后,该行上半年资产质量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0.67%至12.74亿元。不良贷款率从1.69%提升至1.78%。同年,该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98.29%至0.16亿元,而该行信用减值损失却骤增11.63亿元。

除资产质量不佳外,乐山市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率三项指标均呈下滑趋势。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99%、10.66%、9.12%,同比分别下降0.9个百分点、0.79个百分点、0.65个百分点。

董事长刘群曾表示,以“十四五”实现IPO为统揽,对标A股上市银行,到“十四五”末期,力争实现“资产规模翻番,达到2500亿元;营收翻番,达到60亿元”的战略目标。然而,面对资产规模增速渐缓、资产质量下行以及盈利水平下滑等状况,乐山市商业银行能如愿上市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