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贵阳银行张晓琴:数字化能力是商业银行未来标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阳银行张晓琴:数字化能力是商业银行未来标配)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贵阳银行零售金融管理部副总经理 张晓琴

贵阳银行零售金融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晓琴出席并分享关于零售数字金融体系建设实践的经验。她指出目前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西部地区城商行面临很大的机遇与挑战。第一,竞争压力的加剧,全国性商业银行普遍数字化程度较高,对于西部地区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和更强的服务能力。第二,“抽血效应”挑战,西部中小银行维持存款规模和提升增速面临挑战,数字化能力较弱,吸储能力相对较低。第三,数字化压力大,西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滞后,意味着西部地区商业银行数字化外部环境欠缺。

在面临较大挑战的情况下,贵阳银行作为本地的城商行一直在积极地践行数字金融战略,建立了数字化营销体系,以零售销售管理平台为基础,将前端的渠道与中后台的数据进行了连接,为分支行提供精准营销、活动管理和流程管理。在这个营销体系里面,实现了“千人千面”的营销支持、营销活动生命周期管理、多渠道协同营销、数据挖掘模型的组合应用、销售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及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

贵阳银行在数字化营销体系中使用了产品推荐模型、客户流失预警模型,以及客户价值预测模型。产品推荐模型采用“协同过滤+K-means聚类”算法,根据客户行为数据,挖掘客户对零售类产品的偏好。客户流失预警模型采用“Logistic Regression”算法,预测客户未来流失的可能性,提前采取差异化措施挽留客户。客户价值预测模型采用“Logistic Regression”算法,预测成为优质客户可能性,针对性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让营销的模型更好地推动全行数据精确化发展,实现销售流程的全流程管理。

张晓琴提到,贵阳银行实现网点智能化运营,形成了地图支撑、工具支撑、数据支撑及效能支撑。第一,地图支撑,可看到周边的整个业态的分布,商圈的分布。第二,工具支撑,可以实现网点设计图及效果图、网点测距功能、客户动线展示、客户热力图展示,及网点选址模型。第三,数据支撑,是全行网点运营数据,包括网点档案易查询、运营数据大整合、网点数据可视化、报表统计功能全,及网点成长模型。第四效能支撑,主要包括网点分类及低效排名。

张晓琴表示,数字化能力是商业银行未来标配,就像空气和水,贵阳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之路将不断地探索与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阳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