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交银金科刘文雯:科技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银金科刘文雯:科技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场景产品实施专家 刘文雯

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场景产品实施专家刘文雯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演讲。他从生态场景建设的角度分享了交银金科在四个重点领域中的探索和实践。

首先是供应链金融领域。交银金科紧扣供应链金融线上化、数字化、场景化和生态化的发展趋势,针对目前市场上供应链金融存在的诸多痛点,如传统保理业务低效、核心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围绕客户旅程和企业供应链活动做有特色的供应链金融开发。

交银金科开展应收账款数字债权凭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一站式的线上化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供应商管理、智能数据分析等多种服务,为产业链的上下游提供相应的便捷、灵活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平台建设中,通过与CFCA网络身份认证平台进行对接,共同建立了基于商业银行网银Ukey的在线身份认证服务,提升互联网业务中企业身份认证的真实性。通过应收账款数字债权凭证平台的建设与服务,不仅实现了供应商、企业和银行三方共赢,也进一步辐射产业链上下游,共建产业链生态圈。

其次是反洗钱反欺诈领域。在强监管、严规范的大环境下,交银金科联动CFCA认证体系构建反洗钱反欺诈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展准确、安全、可信的调查,通过开展可疑交易数据的分析、整理、补录、审核以及对日常交易的有效监测、智能分析、精准识别和精确管理,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展反洗钱履职工作。

第三是代收付领域。交银金科结合监管部门规范要求和市场服务需求,致力于搭建代收付服务平台,力争通过一站式、全天候、全覆盖、灵活便捷的代收付服务,实现实时/批量代收代付模式以及主动缴款模式下的代收付服务,有效解决商业银行支付渠道管理及选择烦恼,方便商业银行快速有效管理支付渠道,推动跨行交易量持续增长,降低银行同业客户的系统研发成本。

代收付服务平台将具备种类覆盖全面、手续费用低、实效性强等诸多优势,同时,将联合CFCA打造“金融+非金融”深度融合场景,高定制化业务流程设计,深度进行业技融合,以数字化转型和场景生态建设为突破口,更好带动代收代付业务的全面拓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

第四是2.5层数字人民币领域。交银金科作为交银集团下的专业金融科技公司,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生态建设上不断推动数字人民币向G端、B端、F端、C端的全业态、全链条的数币市场扩展,依托交通银行运营机构的双重身份优势,打造金融科技深度融合新引擎。

具体来看,交银金科提供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的全流程支持和辅助,帮助2.5层金融机构构建覆盖多模式和全场景的数币运营体系,包括数币营销、宣传推广、设计研发、测试验证以及运维优化,持续开展全业态、全对象、全链路的场景生态系统建设,通过直连模式、间连模式、钱柜模式和混合模式与区域性银行开展紧密合作,助推2.5层合作机构数字人民币的全面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