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大汉三通曾斯生:移动金融时代 银行5G消息服务新探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汉三通曾斯生:移动金融时代 银行5G消息服务新探索)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大汉三通副总裁 曾斯生

大汉三通副总裁曾斯生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社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并日益深化,金融用户需求呈现出更加个性化和差异化的特征。目前,应技术发展和时代要求,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技术发展随着5G应用的深入,形成了5G+AI等相关技术,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银行零售业务依靠其资产收益率高、经营风险分散、资产质量高、潜在客户规模大等特点,已经成为银行盈利增长“新引擎”,同时也是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急先锋。

曾斯生分析道,银行业零售业务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了诸多挑战,服务同质化、服务触点浅、客户识别难、员工人效低、客户易流失等,原因在于现有的系统渠道分散、管理难度大、业务复杂,难以敏捷,不适应多变的市场。

基于此,大汉三通将把银行原有基础支撑系统中的各渠道平台,统一升级为5G消息融合通信平台,结合“5G+AI+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助力银行客户完成由“消息直达”向“消息智达”的升级,为银行零售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的支撑。

曾斯生指出,5G消息融合通信方案优势有四大点:降本增效、性能强劲、多种策略、统一渠道。

一是,降本增效,可借助平台多渠道综合的可视化报表工具,企业客户可从各个维度分析不同渠道的投入产出比,为公司业务战略及成本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性能强劲,仅需最少两台服务器,即可提供日百万级的综合消息推送量,并可根据业务实时调整规模,提供集群部署及主备双活方案。

三是,多种策略,平台提供精细化的策略配置工具,为消息发送途中不同目标用户的渠道内外部切换,提供了最高的自由度,以贴合不同业务场景。

四是,统一渠道,平台将各个消息渠道的能力聚合,统一管理,企业客户仅需一套鉴权即可进行多渠道消息推送,极大程度简化消息接入操作。

大汉三通将持续开展以5G消息为主要渠道的融合消息场景创新研究,联合产业上下游,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技术攻关与联合创新,加强融合消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ICT技术的融合,为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夯实底盘,实现降本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