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CFCA赵宇:数字化转型不再是发展加分项 而是“生存”必选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FCA赵宇:数字化转型不再是发展加分项 而是“生存”必选项)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 赵宇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赵宇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疫情之下宏观经济压力和环境不确定性给行业带来各种显性和隐性冲击,与之相伴的市场需求和业态都在悄然变化,这使得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企业发展的加分项,而成为企业生存的必选项。在这个关键时期,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全力加速数字化转型,为创新发展按下快进键。

赵宇表示,以本届数字生态大会为契机,“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成员银行以及CFCA多领域合作伙伴汇聚遵义,针对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安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重点议题展开探讨,立足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等特点交流心得体会,共寻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据赵宇介绍,“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于2021年底由“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更名而来,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平台引领作用,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以及行业机构共建下,宣传年已走过十八年历程,成员银行数量已逾百家,受到业界一致认可,影响力持续攀升,成为行业既有高度、又有亲和力的交流平台。

最后,赵宇指出,“勇往直前、敢闯新路”是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也是我们学习秉承和发扬的精神。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处,在十四五规划深化之年,CFCA将与各界同仁共同探索创新,勇往直前,不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生态建设、积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