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市场规模破3千亿 产业支付需求激增 京东支付科技发布三大解决方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规模破3千亿 产业支付需求激增 京东支付科技发布三大解决方案)

7月20日,由京东科技举办的“向实而生·2022京东支付科技产品发布会”,首次发布京东支付科技To B产业服务全景图,重点推出以支付科技助力产业数字化的三大解决方案,包括面向零售全渠道、新能源汽车、保险业的大型企业全链路支付解决方案,面向产业供应链复杂贸易场景的企业支付SaaS科技服务平台,以及面向银行的精细化用户营销解决方案。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中心高级分析师胡精华受邀出席并发表《中国产业支付发展洞察》的主题演讲,从环境、现状、提升策略及趋势等维度全方位剖析中国产业支付发展情况。

鼓励政策持续落地,产业支付需求激增

2015年以来,国家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发展目标,多次出台政策推进产业数字化。当前政策正在从原先的整体把控,向更深入、更细致到每个细分行业的方向发展。“十四五”规划中 ,尤其强调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胡精华认为“支付作为经济基础设施,是交易完成的关键环节,基于支付产业的数字化提速,有助于弥合数字鸿沟,释放内需潜力”。 产业支付可以通过对企业提供支付、科技、货源、 物流、 金融、品牌、营销等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对产业的经营助力,帮助企业实现对消费者的数字化触达。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商户转型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模式,进行多渠道获客和全链路数字化运营。支付厂商需要敏锐洞察,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在政策推动、供需侧齐发力、疫情催化共同作用下,产业支付需求激增。

市场规模破3千亿,场景洞察是产业支付发展核心

以竞合关系为主导,生态链接是当前中国产业支付图谱的主旋律。庞大的注册法人企业数量为产业支付数字化企业服务提供了需求敞口,支付厂商要突出重围就需要发力B端寻找第二增长曲线,而我国产业支付数字化企业服务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期。2021年我国产业支付数字化企业服务市场规模为3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03%。

B端客户所属行业、企业规模、场景应用需求各不相同,这就要求B端支付厂商在深刻研究传统企业发展问题的基础上,提供有针对性的“支付+经营解决方案”,把握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机会在某个或某几个行业形成相对竞争优势,并积极备战数字人民币运营。

产业支付将成为未来第三方支付的重要增长点,胡精华指出“行业内各类参与者均有机会竞逐产业支付,产业支付机构的经营着力点要从拓展渠道转向增加客户黏性,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高附加值的服务。”

“第三方支付厂商持续跟踪能源、地产、零售电商等各行业数字化发展情况,直击产业各环节数字化难点、痛点,并结合自身积累的产业势能,对标行业成功实践,精准识别目标客群数字化需求,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促进转化,提升客户体验。”谈到中国产业支付发展策略及提升路径,胡精华强调,场景洞察是核心,生态链接及深度服务是根基,支付机构向产业支付转型必须具备场景洞察、生态链接、深度服务四大能力。

“十四五”时期,产业支付面临发展新机遇,服务实体经济是产业支付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产业支付厂商需将“支付+”服务嵌入到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中,提供与经济结构和产业需求相适应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血液,厚植产业支付土壤。

胡精华表示“中国产业支付需要搭建以产业数字化为中心的生态化服务体系,提供支付、SaaS、数字运营、广告营销等全生命周期链接服务”。中国产业支付未来发展要依托“技术创新+优质服务+生态拓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科技加持、合规助力、小步快跑,不断提升产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