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先薅羊毛,再了解这些银行为什么上线“云闪付版”APP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先薅羊毛,再了解这些银行为什么上线“云闪付版”APP)

“云闪付版”银行APP是什么?

2021年12月17日,中国银联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云闪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结合民生银行APP用户优势,加强移动支付和金融惠民合作。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民生银行成为首家实现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与银行APP合作的商业银行。

2022年3月24日,银联与民生银行合作开发的全民生活APP云闪付版正式上线。按照“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原则,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双方共同打造银行侧统一的支付体验,用户通过民生银行全民生活APP即可享受到云闪付的服务内容和优惠权益。

继民生银行上线云闪付版APP后,6月28日银联与中信银行合作开发的中信银行APP(云闪付版)正式发布,其中IOS版本率先上线,安卓版本7月推出。6月29日银联联合浦发银行共同开发的浦发银行APP(云闪付版)、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焕芯升级”正式发布。

用户通过“云闪付版”银行APP可以薅到哪些“羊毛”?

6月9日起,中国银联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推出全民生活APP云闪付版专享优惠活动。每日6点起,用户使用全民生活APP云闪付版在京东到家APP、多点APP支付,将有机会享受满50-10元优惠。该优惠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

6月28日起,在中信银行APP内开通云闪付网络支付服务,在受理银联二维码商户出示“付款码”或使用“扫一扫”进行支付时,首次单笔交易金额大于10元,享受满10.01 立减10元优惠。

据了解,浦发银行APP(云闪付版)近期也将推出“首刷有礼”及“笔笔立减”优惠活动。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在指定活动期间首次开通云闪付网络支付服务并完成首刷也可享优惠立减。

为什么银联与商业银行共建“云闪付版”APP?

探索网络支付“四方模式”是近两年中国支付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2021年4月,人民银行召开的年度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上,就提及了“持续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

因此,中国银联与国内多家银行积极合作探索新业态,谋求产业共赢。在此之前,为了提升商户端和用户端的支付体验。2021年6月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银联统一收银台及全新的银联手机闪付。

目前,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上线“云闪付版”APP,目的都是整合银联与商业银行的优质商户资源和服务场景,集成云闪付与银行APP二维码支付、线上远程支付、银行卡管理等产品功能,构建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的全方位、场景化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据悉,后续中国银联还将携手商业银行共建“云闪付版”银行APP,进一步助力银行APP扩大受理面,拓展使用场景,并提升用户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