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奖项发布会在京举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奖项发布会在京举办)

7月8日, 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中国金融》《金融博览》《金融博览 财富》杂志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奖项发布会在京举办。大会最终颁发了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创意表现方向)、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媒介创新方向)、整合营销年度案例奖、用户体验年度案例奖,声誉管理年度案例奖、企业文化年度案例奖、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中融普惠”年度案例特别奖、“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案例特别奖、年度人气品牌案例奖,以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大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年底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奖项发布会延期至今天举办。此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并首次通过中国金融杂志微信视频号进行网络直播。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总编辑程建国主持。来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业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高校及研究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奖项发布会,并围绕提升金融行业品牌价值、加强金融品牌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中国金融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程建国

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万进在致辞中表示,从创办伊始,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的初衷始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弘扬中国金融品牌文化,讲好中国金融品牌故事,展现中国金融责任担当,增强中国金融文化自信。四年多来,大赛为中国金融业品牌建设的发展提供了路径,树立了标杆,展示了成果,起到了促进行业沟通共享、助力行业协同发展的引领作用。

▲中国金融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 蒋万进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在致辞中就品牌价值提升这一主题分享了他的三点体会:一是新阶段需增强对品牌建设的新认识。他强调,品牌的价值,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产品、企业、行业、市场的范畴。二是新理念需展现金融品牌建设新思路。他指出,社交媒体、自媒体、短视频成为品牌传播的重要载体,评价、口碑、流量成为品牌传播的关键。三是新格局需着力提升金融品牌新价值。他认为,进入新阶段,如何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进一步焕发金融品牌价值的生机与活力,需要金融机构积极打造自身品牌,同时也需要加强行业交流,共同推动金融行业价值提升。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 邢炜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王晓乐在致辞中表示,品牌的核心作用有两点:一是锦上添花,是信心的增强器;二是雪中送炭,是发展的稳压器。他指出,金融机构的品牌是全员建设的结果,金融机构与行业要坚守金融的底线,切实保护好消费者权益,这是所有品牌建设的根本所在。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 王晓乐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品牌建设”这一主题,重点谈了他的几点思考。第一,数字化转型可以培育金融业的核心竞争力,夯实品牌建设的根基。他指出,实践已经证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可以从根本上提高金融服务的品质和效率。第二,数字化表达可以成为金融品牌建设的主要路径,提高品牌营销的效率。他认为,与工业经济对比,数字经济具有大流量大数据、端对端点对点等不同的特点。同时,他强调,品牌传播的本质其实是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品牌传播的法宝应该是创造信任。

▲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 李礼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院长孙祁祥,以“坚持长期主义,助力金融品牌建设”为题,提出了她对金融品牌建设的认识。她指出,如何使“年度品牌”转化为消费者心中恒久的“口碑”,是今天每一家获奖机构更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而品牌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品牌越好,其无形资产的价值就越大, 但品牌不是一个企业或机构自己封的,而是消费者用“忠诚度”铸造出来的。她还强调,金融从业者一定要秉持长期主义的理念,培养和拥有五个重要特质,即战略思维、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诚信精神和商业向善。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院长 孙祁祥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方海新,以“助力打造高质量农信品牌”为题,同时结合农信银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定位,介绍了农信银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并协同全国农信机构在涉农支付产品创新、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促进城乡资源均等化等方面深耕细作的情况。他指出,农信银已逐步形成了具有“农信银”特色的服务品牌,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一是“农信银支付清算”品牌提升了支农惠农的良好形象;二是农信银“一点接入”服务品牌推动农村数字支付提档升级;三是“农信银云支付平台”服务品牌赋能农村数字普惠金融。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 方海新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志公司产品总监吉文祺,围绕“树立供应链金融优质品牌 助力我国金融品牌生态建设”这一主题,对金融品牌的价值和作用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品牌在当前金融行业市场竞争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往很多金融机构对品牌的重视程度是不够的,但随着金融行业参与主体的不断丰富,以及互联网、金融科技、大数据等新兴事物的不断涌现,传统金融行业的营销模式逐渐被颠覆,金融品牌的意识逐渐被唤醒。同时,他还对“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案例特别奖获奖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志公司产品总监 吉文祺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吕罡,以“塑造优秀金融品牌 传承魅力金融文化”为题,谈了他对金融品牌的认识和对品牌大赛的感受与期望。他强调,打造优秀金融品牌,建设金融行业的标准、产品和文化,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金融业发展注入了动力(朝气)和活力。他也提到了对大赛的感受:一是参赛的机构范围广,表明金融品牌意识已深入各类金融从业人员;二是金融科技支撑金融服务,金融服务更加贴近民生,贴近实体经济、贴近社会方方面面;三是金融服务与民族文化相融合,让金融更具民族性、文化性,金融服务的多样化、多元化,让金融服务更公平、更具中国特色。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吕罡

艾加国际智业集团CEO蒋涛指出,中国市场的品牌建设历程,迄今有三大阶段,即工厂阶段、渠道阶段以及当下的头部阶段。他强调,头部品牌的建设已时不我待,而金融品牌工程建设,可以在消费者端树立起强大的影响力,从而成为金融行业的头部品牌,同时也成为消费者心中的金融头部品牌。他认为,中国金融品牌案例大赛的举办,正是从内部的原动力促进金融业务发展的生产力,进而在客户端产生影响力,三力合一,从而将极大地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

▲艾加国际智业集团CEO 蒋涛

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高级专员陈馨,对该行的品牌传播案例《向上之路(第二季)》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其中丰富、详实的案例展示对于金融企业如何做好品牌文化传播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高级专员 陈馨

大会对金融品牌案例大赛的获奖单位及奖项进行了发布,并且首次通过中国金融杂志微信视频号进行网络直播,共有来自全国的106家金融机构报名观看了本次发布会直播,发布会同时在线上千人。

此次案例大赛共收到来自230家金融机构的423个案例,报名单位涵盖了国内金融业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各重要机构,报名单位和案例数量均为四届大赛最多。大赛期间,《中国金融》《金融博览》和《金融博览·财富》杂志的三个微信公众号还发起了大赛人气案例投票活动,共有177家机构参与,总票数达到了40万票,参与用户超过13万,对大赛的广泛传播和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