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Fintech周报】北京银行发布“京碳宝”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中银协发布“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intech周报】北京银行发布“京碳宝”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中银协发布“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两阶段工作目标,到2025年,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健全,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取得重要进展,数字政府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到2035年,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体系框架更加成熟完备,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银保监会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问题: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6月2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相关问题时表示,近期河南地方公安机关、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也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查封了一批涉案资产,银保监会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已经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个人养老金或可通过券商购买金融产品,多家头部券商试点

券商未来有望代销个人养老金金融产品,多家头部券商或被确定为首批试点机构之一。不过,这一消息最终是否落地仍待监管公告。若进展顺利,则意味着个人养老金可以通过券商系统买卖理财、基金等金融产品。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写了试点方案。根据规定,个人养老金每人每年的上限是1.2万元。

北京银行发布“京碳宝”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

6月22日,北京银行举行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京碳宝”发布仪式,并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碳账户创新绿色支付与绿色融资服务,建立了全产品绿色生命周期权益计划,记录企业绿色足迹,积累企业绿色财富,在助力企业践行“双碳”战略的同时,形成绿色金融和节能减排有益循环,打造企业“绿色生态新名片”。

兴业银行携手百度智能云推动智能客服升级

日前,兴业银行携手百度智能云,引入云智一体技术能力,推出新一代智能客服机器人,目前已覆盖该行信用卡业务350个场景,客户问题首问解决率达88.18%,客户使用满意率为99.14%,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银行理财子上半年密集调研 消费股热度正逐渐升温

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子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热度激增。据wind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1日,年内理财子对980只个股进行调研,远超去年同期的371只。此外,今年上半年的调研总次数已达1253次,为去年同期的近四倍。

中银协发布“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6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简称中银协)发布“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银协表示,为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七年发布“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的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Ⅲ和监管机构相关要求,按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并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及资产质量进行综合展示。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商业银行公开年报,同时覆盖所有类型中资商业银行。2021年,上榜银行资产总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89.67%,创造了商业银行96.84%的净利润,包括6家大型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0家城商行、21家农商行和1家民营银行。

“618”期间数字人民币消费额同比增长超18倍

京东科技发布的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科技携手银行在全国23个城市发放千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用户在京东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金额达4亿元,同比增长超18倍,超过2020年12月数字人民币开始在京东试点至2022年5月的交易总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