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5月人民币对公实质性贷款增长显著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23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通银行5月人民币对公实质性贷款增长显著)

交通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发挥国有银行主力军作用,在稳定宏观大盘中积极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经济措施的细化、实化、具体化。截至5月末,交行人民币对公实质性贷款较年初增长9.23%,5月当月增量及较同期增量均位于国有大行前列。

年初以来,交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金融、稳外资稳外贸等重点领域的服务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推动城市更新

城市更新是当前助力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重大民生工程。石家庄高铁商务区建设是石家庄推动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攻坚期。交行河北省分行在了解到该项目融资需求后,派出专业团队现场办公,在多方通力协作下,迅速为该项目投放50亿元3年期固定资产贷款。该项目也成为河北省分行历史上单笔投放金额最大的信贷项目。建成后的石家庄高铁商务区不仅会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新名片,也将有效带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绿色金融促进能源低碳转型

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有效途径。宁夏某能源集团是国内优质煤基新材料行业领头企业。该集团最新的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采用洁净高效的煤炭气化深加工技术,能够有效节约煤炭资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交行宁夏区分行牵头为该项目筹组了90亿元固定资产银团贷款,为集团完成了新增40亿元贷款额度的授信审批。目前,宁夏区分行已协调各参与行发放了首期30亿元银团贷款,宁夏区分行承贷份额达19.1亿元。此次银团贷款为推动宁夏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升级提供了金融支持。

跨境融资助力“双循环”构建

为积极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交行主动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相关工作。交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某通信有限公司存在进出口业务需求,立即为其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澳大利亚元外币专户开立、外债资金提款等业务。5月,该企业提出境外采购原材料的需求,分行结合企业贸易背景,为其办理折合人民币约8亿元的外币贷款。该笔贷款以澳大利亚元外币形式融资,既有效缓解疫情下企业的资金流动压力,又为企业节约数千万元融资成本。

据了解,近期交行出台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信贷投放的配套政策,对制造业、绿色信贷、专精特新、战略新兴、传统基建及新基建等对稳定经济大盘、促进实体发展至关重要行业领域的信贷投放给予利率优惠、流动性成本减免等资源倾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