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预期修复 看好优质中小银行

来源:万联证券 2022-06-08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预期修复 看好优质中小银行)

预判未来政策聚焦于结构性措施:预判美国货币政策年内超预期的概率不高,年末政策利率达到2.5%左右。未来通胀的控制,经济的韧性,以及缩表造成的货币收缩,都将成为重要的政策决策以及市场扰动因素。综合考虑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预期以及物价上涨的潜在压力。

我们认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不小,未来政策更多的聚焦于结构性措施,短期内继续降息降准的概率不高。行业监管方面,维持温和监管基调。

下半年政策推动需求回暖:当前信贷供给充裕,需求收缩,价格回落。

下半年政策推动需求端回升,规模扩张或提速,值得注意的是居民端需求的恢复或受地产价格因素的刺激,在三季度出现短期回升,而企业端需求的增加仍是信贷增长的主要支撑。资产端收益率受新增因素的影响,相较一季度仍将下行;负债端成本受宽松环境影响,以及定价机制改革红利释放助力,仍有一定的压降空间。综合资负两端,预判行业净息差仍将继续下行,不过幅度环比收窄。行业内部分化持续,部分具有定价优势的公司,净息差或提前企稳。中间业务方面,短期看,受业务布局周期因素影响,部分银行的卡业务收入以及财富管理业务收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部分城商行,当前正处于业务布局阶段,中间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下半年资产质量风险短期缓释:展望下半年地产政策的放松,价格的反弹或带动量的提升,有助于缓解短期风险。而财政政策效力逐步显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覆盖面的扩大,以及国常会提出的要求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新增1 万亿元以上,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货币政策局限性,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银行分担信贷风险。我们预计下半年在政策作用下,整体风险有所缓解。不过,全年不良生成率可能会略高于2021 年,相应的风险或被推后的可能。

投资策略:短期的疫情波动,对当期的经济增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展望下半年,预期疫情好转,叠加稳增长措施效力的显现,以及2021 年3 季度和4 季度的低基数,宏观经济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市场对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进一步修复,叠加板块业绩稳定助力,部分个股将迎来估值提升机会。

风险因素:如果疫情反复造成整体经济持续走弱,企业营收明显恶化,银行板块将出现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