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行业周观点:监管指标显示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来源:万联证券 2022-06-07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行业周观点:监管指标显示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行业核心观点:

6 月2 日,银保监会发布2022 年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显示,利润增速恢复常态,息差环比下行,资产质量指标保持稳定。我们认为在2021 年3 季度和4 季度的低基数效应下,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市场对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进一步修复,叠加板块业绩稳定助力,部分个股将迎来估值提升机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中信银行指数下跌1.09%,在30 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7 位,沪深300 指数上涨2.21%,板块跑输沪深300 指数3.3 个百分点。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下跌5.63%,在30 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5 位,沪深300 指数下跌17.22%,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 指数11.59 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银行板块,江阴银行、厦门银行和沪农商行涨幅居前。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00 亿元。

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1435 亿元,平均票面利率2.23%,发行规模回落,发行利率上行。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6 月2 日,人民银行、外汇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有关扎实稳住经济的金融政策。

公司要闻:

华夏银行:2022 年5 月30 日发布,《关于赎回二级资本债券的公告》。

风险因素:

如果疫情反复造成整体经济持续走弱,企业营收明显恶化,银行板块将出现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