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Fintech周报】多家中小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多地银行携手高校落地应用场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intech周报】多家中小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多地银行携手高校落地应用场景)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 研究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2022年5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信贷形势,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贷工作。会议强调,金融系统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政策要求,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要加快已授信贷款的放款进度。

多家中小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调降幅度多在10个基点以上

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后,近期多家中小银行也开始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近日从杭州、苏州等地区的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部分中小银行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下调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其中,3年期、5年期的利率下调幅度普遍在10个BP(基点)至25个BP。在分析人士看来,存款利率下降有利于降低负债端成本、改善息差,预计后续会有更多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

数字人民币“入校”提速 多地银行携手高校落地应用场景

5月24日晚间,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官方公众号消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学生证项目落地海南。记者注意到,5月份以来,已有多地银行宣布携手高校拓展校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探索银行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数字人民币正在校园内“全面开花”。

中原银行吸收合并3家银行获批 洛阳银行将“曲线上市”

中原银行吸收合并3家银行事项迎来进一步进展。财联社从中原银行处获悉,该事项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复,这意味着又一家万亿省级城商行将诞生。而被吸收合并的银行之一洛阳银行,在IPO多年未果后也将由此实现“曲线上市”。

兴业银行成为首家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通用能力要求”的金融企业

兴业银行正探索将低代码与RPA技术融合,通过将RPA流程机器人封装为平台组件,自动化、智能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使兴魔方支撑更多复杂业务场景成为可能。

国家医保局发函地方:不得用医保支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费用

全国多地的医保部门近日陆续收到了国家医保局抄送的一份函件,明确提出用医保基金支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费用不符合现行医保政策规定,要求相关地区立即整改。一位医保业内人士表示,近日南方某地向国家医保局请示是否可用医保基金支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费用,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回复这种做法“不符合现行规定”。“国家医保局批复不得用医保基金支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费用,要求该地立即整改,并将函件内容抄告全国31个省市的医保部门”,这位人士称。

国常会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财政加力纾困稳就业,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加码

5月23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财政、金融等6方面33项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财政及相关政策包括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2.64万亿元;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