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全闽抗疫 兴业银行扛起金融人的“铁担当”

来源:兴业银行 2022-03-21 11: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闽抗疫 兴业银行扛起金融人的“铁担当”)

“这是给抗疫英雄们吃的,我颠勺都更有力气了!”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员工食堂的厨师林师傅连日来不辞辛苦,面线糊、卤面、米粉汤……变着花样,为设置在该分行大厦旁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准备可口饭菜。

就在数日前,泉州市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启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立刻腾出停车场空地供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用作休息区,包办各顿餐食,并加速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截止目前,福建省内泉州、厦门、漳州、宁德、三明、莆田、龙岩、福州等多地市陆续出现新冠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银行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各省内分行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火速驰援 为抗疫企业送去普惠“及时雨”

在泉州市北峰街道的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一辆辆推土机、挖掘机等车辆在现场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通宵作业。

“我们争分夺秒建方舱,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兴业银行火线驰援,资金有了保障,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按期保质保量交付工程!”福建省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

3月15日,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福建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承建泉州市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项目的紧急任务,项目将设1500多间隔离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设置生活区、隔离区、垃圾暂存区等不同区域,建成后紧急投用于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福建省五建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购买建设所需原材料、设备和支付人工费用等,急需资金补充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福建省五建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福建省五建新增贷款额度1.4亿元,并于3月18日下午完成首笔3000万元资金的发放,贷款年利率仅为3.45%,极速缓解福建省五建的资金压力,确保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日前,泉州市下发了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对接,实现企业贷款限时报批限时放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3月16日上午,该分行就为名单内企业国药器械泉州有限公司发放了优惠利率贷款1100万元,从贷款材料收集上报到资金发放,仅用时24小时。

漳州台商投资区二期隔离点建设背后同样有兴业的身影。 3月11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发生疫情后,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从利率优惠申请、单笔审批、单笔合同签订及放款,仅花了3个小时即完成了隔离点基础设施建设主体福建省经发建工有限公司800万元低利率的抗疫贷款投放。目前,该二期隔离点已投入使用。

在厦门,自3月8日疫情持续扩散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累计为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支持超过6000万元,并在贷款利率、放款时效、业务处理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今年以来,该分行已为鹭燕医药提供贷款支持累计超2.1亿元。

“疫情防控,有你们做金融后盾,我们很放心。”3月17日,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振奋地说。近期由于疫情影响,该公司进入高负荷运转状态,但面临资金缺口困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动上门为该公司量身定制综合服务方案,仅一周时间就提供2500万元授信贷款,同时为企业配套“连连贷”产品,无还本续贷,缓解企业到期还贷压力。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已累计为15家疫情防控及医药企业发放1.04亿元纾困专项贷款资金。

科技赋能 跑出金融抗疫“加速度”

“本以为向银行借钱会很麻烦,没想到我们个体户贷款也这么容易!”3月15日,漳州市个体工商户黄先生激动地说道。他经营漳州台商投资区一家预包装食品、酒水批发商店,春节期间囤积了大量的商品,受今年疫情多地散发影响,商品出货量明显下滑,再加上漳州台商投资区突发疫情,当地加大管控力度后,其商店客流量锐减,产生一定的资金压力。

兴业银行漳州角美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其推荐了可享受国家贴息利率优惠的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并指导客户通过“金服云”发起纾困贷款申请,实时跟进审批进度,在政府纾困名单公示后,成功为客户发放贷款。当日,黄先生获得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发放的125万元个体工商户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期限1年。该笔贷款享受纾困贷款贴息政策,年化利率低至3.0%。

如何在疫情期间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创新推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企业、个人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业务的同时可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抵押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据介绍,该分行自2020年11月起主动与当地不动产中心对接,成为首批加入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化办理的银行,目前已为首批加入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化办理的银行之一。目前已实现市区及辖内县域机构全覆盖。银行端通过系统发起抵押登记后最快2小时即可办好电子他项权证,在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2022年以来,分行营业部便民服务点已办理抵押、解押等业务合计830余笔,月均办理约330笔。

逆行“疫”线 扛起金融人的“铁担当”

“奶奶,请打开健康码,老年人通道在这边。”“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拿好身份证。”在泉州市各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着核酸检测,在这里除了医生们忙碌的身影,还有一群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其中包括不少“兴业人”。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兴业银行不少员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为了在短时间内配合完成好泉州市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丰泽区东涂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社区”模式,组织首批20名由党员干部和群团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看到医务人员这么辛苦,知道行里在招募志愿者,我马上报名参加。”谈到参与防疫工作,志愿者小蔡颇有感触。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参与的社区防疫志愿支持工作已下沉深入到泉州市区、石狮、惠安、南安等地,参与核酸检测、排队指引、核查进出车辆等志愿工作,并向社区(村)捐赠抗疫物资用品。

在三明市沙县,兴业银行沙县支行组织员工志愿者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分发口罩,对沿街来往群众劝导佩戴口罩。3月18日,该支行行长带领员工志愿者赴县城区医院核酸检测点,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各个点位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前来采样的市民保持一米社交距排队,指导健康码登入和信息登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在大家共同的配合下,检测速度更快了。

当下,疫情仍在进行中,但兴业银行坚信,爱拼敢赢的福建人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这一波“倒春寒”过后,将迎来春光明媚的人间四月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鹭燕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