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深度*行业*银行业点评:宽信用稳地产再明确 “稳”政策或大幅发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度*行业*银行业点评:宽信用稳地产再明确 “稳”政策或大幅发力)

事件:2022 年3 月16 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会议指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会议提到:“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关于房地产企业,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关于香港金融市场稳定问题,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

本次刘鹤副总理主持召开金融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意在稳定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的预期。针对市场担忧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明确稳信贷、稳地产、稳定市场等等,维稳态度明确,维稳政策或见发力。

重申观点,持续看好银行股,稳增长和稳地产带动行情仍持续。我们仍认为宏观需求较弱和稳增长效力未达不应过度悲观,政策仍将发力,经济有周期,政策有空间,等待政策发力和效力。个股持续推荐优质城农商银行:成都银行、常熟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核心标的持续推荐:宁波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关注低估值标的价值。

维护金融“稳定”是核心

本次会议为“专题”会议,会议时点,在俄乌冲突后,资本市场大幅调整,社融信贷低于预期、经济数据引发分歧和疫情扩大的时间点,意在维稳,稳定预期。关注后续进一步稳定预期的相关政策举措。

新增贷款要增长,金融机构必须支持实体经济,需求端政策或将发力主要针对2 月信贷量和结构低于预期,明确新增信贷增长,明确宽信用的要求,稳定市场预期。明确提到“金融机构必须从大局出发,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宽信用稳增长必须落地。银保监会在《银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精神》再明确:“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各部门和派出机构要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创新支持国家科技研究,更好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

企业。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

考虑到目前实际信贷需求偏弱,宽信用需要与财政等稳增长、稳地产等政策匹配,需求政策须发力。

明确提出房地产风险防范和化解方案,以及新模式的配套近期房企风险事件接连出现,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风险不断蔓延,前期政策没有解决房地产流动性问题,引发市场担忧。各地房地产政策不断放松,银保监会在《银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精神》明确:“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 。从2 月的房地产投资数据看,房地产行业问题尚未完全在投资端反映,随着房地产引发压力逐步显现,未来稳地产政策将持续出台。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行,房地产风险全面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