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周报:稳增长方向明确 稳信贷仍待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2022-03-14 14: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周报:稳增长方向明确 稳信贷仍待发力)

报告摘要:

行情重点数据:过去一周(截至 3 月 11 日)A 股银行(申万)板块下跌4.62%,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4.22%。A 股银行跌幅较沪深300跌幅高0.40 个百分点。

资金价格:隔夜Shibor 利率上涨14.90 个BP 至2.0510%;7 天Shibor利率上涨5.40 个BP 至2.1020%。1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11 个BP至2.0863%,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23 个BP 至2.7902%。

公开市场操作:过去一周,中国人民银行累计开展500 亿元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3800 亿元,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净回笼3300 亿元。

同业存单市场:本年同业存单累计净融资规模为5,882.40 亿元。上周,同业存单净融资规模为-2,109.40 亿元。其中,发行总额达3,562.60 亿元,平均发行利率为2.5387%,到期量为5,672.00 亿元。本周,同业存单净融资规模为880.50 亿元,发行总额达6,442.40 亿元,平均发行利率为2.5358%,到期量为5,561.90 亿元。未来三周,将分别有5,230.60 亿元、3,469.80 亿元、3,490.40 亿元的同业存单到期。

本周观点:稳增长方向明确,稳信贷仍待发力。2 月,社融、信贷增速不及预期且结构仍存在问题,反映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依旧疲软,宽信用仍待进一步推进。在上述情形下,基于5.5%的GDP 增速目标,以及“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扩大新增贷款规模”等内容,政府释放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接下来央行通过相应货币政策进一步刺激信贷需求的概率加大,房地产政策放松趋势仍会持续。结合“两会”提出的相关政策指引和更多直达实体经济的政策落实,以及央行上缴超万亿元结存利润为财政提供资金支持,均体现出政策面对于宽信用、稳增长的决心和力度,在这种坚定决心下,我们认为无需过度担忧信贷增长的节奏,宽信用初期方向确立的重要性要高于节奏快慢,在坚定决心和明确方向的指引下,我们看好后续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协同发力,银行业绩层面看好信贷以量补价;资产质量方面,宽信用将带来资产质量优化、扭转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叠加银行板块目前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和多家银行良好业绩的催化,看好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

推荐股票:①基本面优异,稳健品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②低估值,弹性大品种:江苏银行、南京银行。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