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业周报:稳增长方向明确 稳信贷无需多虑

来源:东北证券 2022-03-08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业周报:稳增长方向明确 稳信贷无需多虑)

行情重点数据:过去一周(截至3月4日)A 股银行(申万)板块上涨0.03%,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1.68%。A 股银行涨幅较沪深300跌幅高1.71 个百分点。

资金价格:隔夜Shibor 利率下降32.90 个BP 至1.9020%;7 天Shibor利率下降27.40 个BP 至2.0480%。1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32 个BP至2.1074%,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75 个BP 至2.8125%。

公开市场操作:过去一周,中国人民银行累计开展3800 亿元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8100 亿元,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净回笼4300 亿元。

同业存单市场:本年同业存单累计净融资规模为5,248.40 亿元。上周,同业存单净融资规模为1,636.20 亿元。其中,发行总额达6,424.60 亿元,平均发行利率为2.5074%,到期量为4,788.40 亿元。本周,同业存单净融资规模为-1,862.90 亿元,发行总额达3,809.10 亿元,平均发行利率为2.5387%,到期量为5,672.00 亿元。未来三周,将分别有5,561.90 亿元、5,230.60 亿元、3,469.80 亿元的同业存单到期。

本周观点:稳增长方向明确,稳信贷无需多虑。据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GDP 增速目标为5.5%,较2020-2021 年两年复合增速快0.4pct,从该积极的目标中可以看到政策面对于稳增长的坚定决心。在这种坚定决心之下,我们认为无需过度担忧信贷增长的节奏,宽信用初期方向确立的重要性要高于节奏的快慢,从历史经验也可看到,政策宽松与社融增速恢复上行几乎同步,而此阶段信贷增速往往仍在下行,但在坚定决心和明确方向的指引下,宽信用必将到来。目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地产相关产业政策均已释放出明确信号,地产因城施策的边际宽松环境下,多个城市已下调首付比例和按揭贷款利率,体现出稳增长的强烈决心。我们看好后续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同发力,随着基建发力、地产纠偏,宽信用将实质性到来。银行业绩层面看好信贷以量补价;资产质量方面,宽信用将带来资产质量优化、扭转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叠加银行板块目前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和多家银行良好业绩的催化,看好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

推荐股票:

(a)基本面优异,稳健品种:招商银行。

(b)低估值,弹性大品种:江苏银行、南京银行。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