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这家农商行董监高大换血 从董事长、监事长再到2位副行长 发生了什么?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6-01 0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农商行董监高大换血 从董事长、监事长再到2位副行长 发生了什么?)

江苏盱眙农商行高层“大换血”!

5月31日,江苏盱眙农商行在中国货币网上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江苏省联社文件,免去该行陈雷董事长职务,调任江苏沭阳农商行董事长;免去于以龙监事长职务;同时,傅家斌、左宗明两位副行长也被调任,不再担任该行职务。

作为农商银行的大省,江苏省也是拥有上市农商行最多的省份,省内农商银行系统的人才队伍建设也颇受关注。自2020年来,江苏省银行系统持续进行了较为频繁的人事变动,包括苏农银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紫金银行、江阴银行在内的5家省内上市农商行均有高层人事变化。

董监高大“换血”

江苏盱眙农商行5月31日公告称,根据中共江苏省联社党委印发的《关于陈雷等同志工作任免的通知》,免去陈雷董事长职务,调任江苏沭阳农商行董事长;免去于以龙监事长职务;免去傅家斌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洪泽农商行监事长;免去左宗明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姜堰农商行副行长。

该行一并披露了新任人员聘任安排及基本情况。根据文件,江苏盱眙农商行董事长将由王波出任,此前其担任江苏宝应农商行行长一职;林海龙出任该行监事长;单成刚由江苏金湖农商行副行长调任至该行副行长;杜勇出任该行副行长。目前上述高管的任职资格均已到任。

2020年年报显示,该行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监事会则由9名监事组成,行长室由行长王祥全和副行长许磊、副行长毛志彬两位组成。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该行注册资本3.5亿元,其中法人股17658.63万股,占50.13%,自然人股17567.98万股,占49.87%;职工持股2933.35万股,占总股份8.33%。股东总数为889名,其中法人股东19名,自然人股东870名(其中员工股东241 名)。

今年第一季度末,江苏盱眙农商行资产总额为258.38亿元,一季度利润总额达10337.42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54%和91.78%。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2.0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7%;资产质量方面,同期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07%,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

省内农商行高层频调

今年1月份,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布公告称,江苏省农信联社党委近日印发《江苏省联社党委出台2021-2023年全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三年规划》,对近3年该省农商行领导班子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安排。有华东地区资深银行从业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此次江苏省联社的文件主要指向省内农商行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规划。

作为江苏省农商行系统的领导单位,江苏省联社近年频繁作出相关人士调整。从现有的情况来看,领导班子年轻化是其人事调整工作的重要思路之一。

“年轻化的管理团队比较有活力和竞争性,江苏省一定意识到了农商行对于地方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利用发展农商行以促进各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有利于全省的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有银行业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在农商行布局较多的情况下,高质量、年轻化的人才团队建设对促进省内农商行的发展作用不容小觑。

事实上,江苏省银行系统自2020年来持续进行了较为频繁的人事变动,包括苏农银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紫金银行、江阴银行在内的5家省内上市农商行均有高层人事变化。此外,江苏省内其他农商行,如宜兴农商行董事长杨满平、昆山农商行董事长谢铁军、徐州农商行董事长骆新超均于2020年下半年赴新岗上任。

更有多名“80后”年轻高管开始登上“舞台”。具体来看,江阴银行方面,自2020年5月起出任该行副行长的王凯为1986年7月生人,该行行长助理袁坤出生于1984年11月;张家港行方面,该行提拔的两位副行长陶怡和王辉分别出生于1985年和1983年,行长助理武甲强出生于1985年;紫金银行方面,2020年8月出任该行副行长的许国玉出生于1980年。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江苏省联社就曾印发有关于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的三年规划方案。彼时,江苏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曾在杂志《中国农村金融》撰文指出,要健全干部选任机制,加大干部培养力度。

“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建设‘三年规划’,出台农商银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实施意见,加大对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专业特长以及基层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吴万善文中称。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