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息差下降势头将有所放缓 延期贷款整体风险可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息差下降势头将有所放缓 延期贷款整体风险可控)

5月27日下午农业银行在总行举行股东大会,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张青松以及多位董事、高管出席,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作为股东之一也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张青松代表董事会回答了两位股东代表提出的问题:一是全年业绩展望;二是全年资产质量走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658.61亿元,同比增长2.61%,较去年全年提升0.81个百分点。

“一季度农业银行业务经营开局良好,财务运行好于预期,归母净利润增速呈现出稳中改善的势头。”张青松表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利息净收入实现稳定增长;二是中间业务收入较快增长;三是成本效益继续改善。

中间业务收入方面,张青松进一步解释称,一季度农业银行继续开展“春天行动”,巩固了代理保险、人民币结算等传统优势业务,加快了网络金融、代销基金等线上业务的开拓与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张青松特别提到,一季度农业银行业绩是在减值损失增长12%的情况下实现的,“这意味着农业银行盈利增长基础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信用减值损失为502.34亿元,同比增长12.00%。

“从上半年和全年的情况看,随着国内的经济形势逐步稳定和改善,预计农业银行息差下降的势头将有所放缓,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净收入将延续稳定增长的态势,我们将力争资产质量稳中改善,有效促进全年的盈利增长整体向好、稳中有升”,张青松总结道。

在回应全年资产质量走势时,张青松表示,近年来,农业银行不断加强信用风险管控,坚持严分类、快处置的原则,稳妥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化解,实现了资产质量的整体稳定。

张青松还详细介绍了农业银行延期贷款方面的最新情况,并表示农业银行一直在关注这方面贷款的资产质量情况,“可以看出整体风险是可控的”。

“展望全年,农业银行资产质量将保持稳中向好:一方面,从宏观上看一季度经济保持稳定恢复的态势,客户的经营状况逐步改善,违约风险有所降低,为农业银行稳定资产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农业银行将持续强化资产质量管控,做好延期贷款风险管理,加强逾期及关注类贷款精细化管理,全力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的基础”,张青松预期。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