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年内第七家!青农商行宣布将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5-27 2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第七家!青农商行宣布将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今年以来,已有七家银行出手稳定股价。27日晚间,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农商行)发布了《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2021年4月27日,青农商行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4.83元。自2021年4月27日起至2021年5月27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4.83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

根据青岛农商行制定的《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下称《稳定股价预案》),该行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后三年内,如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因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情况导致该行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出现变化的,每股净资产相应进行调整),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该行将采取相关措施稳定股价。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青农商行董事会将在该行股票价格触发启动股价稳定措施条件之日(2021年5月27日)起的10个交易日(2021年6月10日)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订该行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并在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备案程序(如需)后实施,且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予以公告。

数据显示,5月27日,青农商行收盘报4.45元/股,跌0.22%,市净率为0.91倍,仍处于“破净”状态。

尽管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普遍上涨,但银行股价仍出现较大分化,也有部分银行今年的股价走低。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发现,今年以来,除了青农商行之外,渝农商行、浙商银行、紫金银行、苏州银行、西安银行、邮储银行均触发了股价稳定条件,并宣布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