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十大热门行业逐个看 【银行篇】:大佬都在买银行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5-01 1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热门行业逐个看 【银行篇】:大佬都在买银行股?)

38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出齐,分化特征明显。净利增速最高的是江苏银行,增速达到22.79%,此外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和成都银行,增速均超过了18%。民生银行和西安银行成为仅有的两家净利增速下降的银行,分别为11.43%、8.04%。

六大行一季度营收综合近9500亿元,营收、利润均为个位数增长。9家上市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营业收入两位数增长,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营收负增长,中信银行、华夏银行营收增速小于1%。城农商行中,贵阳银行、厦门银行营收分别大幅下降14.70%、16.68%。

江苏银行成为年初以来走势最好的银行股,涨幅达到29.49%,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与宁波银行也录得20%左右的涨幅。厦门银行与重庆银行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35.68%、28.27%。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在一季度营收分化预期下,继续强调优质银行的配置价值。

1)营收增速将有所分化,优质银行盈利增速预计环比提升,拨备有望反哺利润。

2)净息差承压,但部分银行息差将维持稳定甚至走阔,净利息收入整体正增长。

3)净非息收入因利率上行而承压,财富管理能力强的银行非息收入或更好。

4)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一季度末,银行业不良率环比上年末下降0.03pct至1.89%,预计上市银行问题资产率(不良+关注率)继续下降。不良率较低且拨备厚实的银行,信用成本预计边际趋降,并有望形成利润释放的来源。

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优质银行,或持续存在较好的季报行情,可适度增配两条主线:一是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股份行(如平安、招行等),二是江浙沪等经济活力较强地区的头部城商行(如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约为0.75xPB,近十年以来分位数为8.01%,仍然处于历史低位。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营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修复。披露的银行年报和一季报来看,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结合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信用边际收紧的背景,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负债端具有优势的行业龙头以及资产质量优异、估值弹性较大的中小行,推荐招商银行(600036)、平安银行(000001)、兴业银行(601166)、宁波银行(002142)。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