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4年成功进入第一梯队 消费金融成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基石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房佩燕 2021-04-26 09: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年成功进入第一梯队 消费金融成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基石)

作为A股首家披露一季报的上市银行,平安银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财报:一季度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近日在平安银行2021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暨零售开放日上,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满意,一季度优异业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经过四年的零售转型,该行以增速致胜,逐渐从过去的股份行“第三梯队”跃升至如今的“第一梯队”。

打造“五位一体”服务模式

消费金融成零售转型基石

蔡新发指出,零售业务走了4年转型之路,平安银行已交出让投资人满意的答卷。财报显示,平安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2%至417.9亿元,其中零售对全行贡献过半,零售贷款规模占比同样突破六成,达1.6万亿元。

据了解,平安银行零售打造“开放银行、AI Bank+远程银行+智能网点银行、综合化银行”五位一体的作战模式,全面践行数据化经营理念,发展基础零售、私行财富、消费金融三大业务模块。其中,消费金融板块作为零售尖兵,是大零售转型腾飞的重要引擎,也是零售转型成功的基石。

据悉,2016年末平安银行开启零售转型后,2017年至2019年开始实施消费金融业务突击,随后平安银行消费金融业务领先同业,贷款规模呈倍数增长。

具体而言,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消费金融执行总裁刘显峰分享消金业务4年表现:信用卡的流通卡量4年增长2.5倍,排名股份制银行的第二位,消费额更是达到全行业第一,超过所有国有银行。汽车贷款方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持牌机构,也在银行同业遥遥领先。零售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余额是2395亿,占比仅9%,远低于银保监会20%的红线。“这也是我们今年一季度整个消金迅速增长,而其他行因为按揭结构占比太多负增长的主要原因。”刘显峰表示。

成长性、健康性和可持续性

践行有温度的普惠金融

据介绍,平安银行的消金业务不仅具有极高的成长性,还兼备健康性和可持续性。

健康性方面,刘显峰表示,目前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环境日益复杂,监管关于消费金融趋严成趋势,这个趋势使消费金融业务必将回流银行、回流大行、回流表内。平安银行消金业务有独特的优势:一是综合金融,特别是平安独有的MGM模式,让线上获客急剧下降,其他银行想学,学不来,同时也把控了风险;二是近2万人的“铁军”团队,高效、敏捷;三是成本管控和资源配置能力保证消金业务净息差的稳定;四是风控优势。他指出这是平安银行消金业务竞争的根本。

持续性方面,刘显峰介绍,通过产品升级、模式升级、产品打通和拥抱生态四个方面打造高度差异化、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让更多人享受平安银行提供的优质、专业的贷款服务。

“未来三年,平安银行消费金融有两大目标:一是保持高收益资产规模扩张及信贷投放结构化,稳定生息资产收益率;二是加大客户经营力度,优化客户结构,保证未来盈利的增速和盈利的确定性。”刘显峰称。

蔡新发也坦言,“从最初的‘零售黑马’到如今的‘零售新王’,我们的自信心增强了。”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