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晋商银行高管阵容或再迎大调整: 原董事长王俊飚已履新长治市代市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晋商银行高管阵容或再迎大调整: 原董事长王俊飚已履新长治市代市长)



迎来送往间,频频调整的晋商银行(2558.HK)高管团队,仍在变动中。

4月1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显示,有10名拟任职干部或将履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其中有4人为晋商银行现任高管。

具体而言,现任晋商银行副行长郝强拟任省管企业正职,现任晋商银行首席风险官张云飞拟任省管企业副职,现任晋商银行行长助理、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赵基全拟任省管企业副职,现任晋商银行太原晋阳支行行长郭永刚拟任省管企业副职。

事实上,在今年3月份,原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已调任山西长治市。根据长治市政府官网,4月2日,山西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在长治市宣布,王俊飚任长治市市委副书记。目前,长治市政府官网显示,王俊飚为该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代市长。

这距离王俊飚出任晋商银行董事长仅过去一年多。2020年1月9日,晋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此前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王俊飚出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而就在前一天,原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董事长等职务。

去年12月9日,晋商银行原行长唐一平同样因为工作调动,辞去该行行长等职务。目前为止,晋商银行尚未公布行长人选。

晋商银行2019年7月在港股上市,是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此前3月26日,晋商银行发布年度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减少4.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5.67亿元,同比增长5.6%。

今年1月份,联合资信在对晋商银行的评级报告中指出,经济下行背景下地区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疫情亦对正常生产秩序产生较大冲击,晋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同时同业竞争加剧以及存款成本下行空间有限导致晋商银行净息差趋于收窄且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整体收益水平不高,随着同业间竞争程度的不断加剧,其成本控制及盈利能力尚需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另一家省级城商行——山西银行将于本月15日召开创立大会、股东大会。随着山西银行落地,晋商银行在接下来的发展势必要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这将考验未来的高管团队。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