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Archegos爆仓余波不停 瑞信周一又抛了20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4-06 07: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rchegos爆仓余波不停 瑞信周一又抛了20亿美元)

Archegos爆仓事件自从爆出至今已经11天了,根据路透的报道,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银都已完成了对手中Archegos敞口的平仓。而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瑞信的平仓行动还未结束,本周一该投行又挂出了对3家相关上市公司的大宗交易卖单。

据该人士透露,本次瑞信的大宗交易包括3400万股维亚康姆(ViacomCBS),1400万股唯品会,以及1100万股Farfetch,但是交易价格未透露。根据彭博报道,按照三只股票的当前价计算,总金额或超过20亿美元。

受Archegos爆仓影响股票4月1日以来的走势,由上到下:维亚康姆,康卡斯特,腾讯音乐,Farfetch,跟谁学

不过财经博客零对冲(ZeroHedge)在分析之后发现,今天的抛售当中,Archegos此前的主要交易商并未有明显举动。推特上一个网名为“JC Oviedo”的投资者指出了其中的问题所在:

瑞信还未清算完对Hwang的敞口。例如,此前纽约时报的文章披露了Hwang拥有最多2亿股,而高盛,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已经卖了1.05亿股,瑞银和瑞信还没进行大宗交易。他们到底有多少持仓?

而前雷曼兄弟交易员Larry McDonald也指出,Archegos此次爆仓背后可能还隐藏了更大的损失:

在Archegos爆仓八天之后,市场上恐慌的机构还只能确定大约100~120亿美元的损失,这给“羞辱”一词赋予了新的含义。

零对冲在引用Larry McDonald的话时表示,考虑杠杆后,本次Archegos爆仓可能引发的损失规模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而除非相关机构出面辟谣或澄清,这也意味着可能有比现在还要多的股票等待出售。

至于瑞信可能因Archegos爆仓遭受的损失方面,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相关规模可能高达50亿美元。

而在一张推特网友分享的图表当中,瑞信的5年期欧元信用违约掉期价格明显高于其他欧洲银行,市场预期它5年之内的违约风险可能达到同业的2倍以上。

在这次风暴当中,瑞信也将面临一轮人事改组。根据彭博的报道,瑞信投行部主管,同时也是瑞信美国控股的董事局成员之一Brian Chin已经确定离职,另外瑞信高层也在讨论撤换现任的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